共富路上,看见美好|2022,又见“星力量”

“共富路上 看见美好”

2022年7月8日上午

2022“我是星力量”

杭州文广集团“喜迎党的二十大”

大型媒体采风行动出征仪式

在杭州文广集团举行

杭州文广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 郑桂岚为出征队伍授旗

   “我是星力量”是杭州文广集团的大型年度品牌活动,至今已持续六年,每年,来自集团下属各媒体的近二十支团队都紧扣时代热点,以媒体人独有的视角去发现和记录,创作了一批融媒表达的“星力量”佳作。

   本届“我是星力量”活动以业务技能竞赛为抓手,紧密围绕“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的美好图景,以“共同富裕”为采风主题,深入聚焦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事业、公共服务、对口帮扶、乡村振兴等,全方位多角度探寻浙江杭州建设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实践经验和共富密码,呈现老百姓感受到的幸福美好生活家园,喜迎“党的二十大”。

   在星主播们激情嘹亮的朗诵声中,出征仪式拉开序幕。经过前期激烈竞争,23支队伍中有18支队伍脱颖而出,并在出征仪式的舞台上精彩亮相。

?综合频道

《遇见杭州 寻“趣”宋朝》 

给你好看队

《我的“共富”朋友圈》 

认识一下队

《摇滚奶奶》

滚石战队

西湖明珠频道

《村里来了个经理人》

 新篇章战队

《共 FU 幸福餐》

超能干饭人队

生活频道

《喜迎 20 大, 共富向未来— —

“谁不说咱家乡好”大型全媒体行动》

年年有余队

《一个都不能少》 

 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队

影视频道

《星光共富赶路人》

 Star Light 队 

?青少·体育(亚运)频道

《扎根乡村守望梦想——“育”见美好》

向日葵战队

综合广播(FM89)

《深夜食录》

深夜合伙人队

《MARK 杭州——国际青年创意营》

Have a nice 队

综合广播(AM954)

《七彩共富路 启“杭”新天堂》 

小四力队

西湖之声

《共富树上甜蜜果》 

西子少年队

《101 个“丁真”的故事》

山海共富队

交通经济广播

《共富路上的“一小时”》

请后面排队

融合发展中心

《“大富翁”环游杭城》

幸运儿队

《杭州青年说(第二季)》

红星闪闪小队

移动电视

《杭州夜夜 yeah!》

夜空中移动的星队

   本届“我是星力量”活动入围作品类型多样,包括新媒体类、新闻类、文艺类等。18支采风团队将以新颖的视角去发现新闻、挖掘其背后的故事,从一个个真实生动的“乡村振兴”“美丽乡村教育”“宋韵文化传承”“国际文化交流”“共富下的人民幸福生活”“对口帮扶先富带后富”等故事中,以小见大,悉心刻画人民奔向共富之路的场景。

   出征仪式还邀请了浙江省武术协会特邀专家、杭州市体育局原局长赵荣福和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城市治理研究所所长吴结兵分享对共同富裕理念的感悟,现场互动踊跃,掌声阵阵。中国作家协会原副主席、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副会长黄亚洲老师为活动题词:“共富与美好是标准的同义词!贺2022杭州文广集团大型活动'我是星力量'圆满成功!”

浙江省武术协会特邀专家、杭州市体育局原局长赵荣福

浙江大学城市治理研究所所长、省社科重大项目“共同富裕基本单元研究”首席专家 吴结兵教授连线视频(请点击查看原文视频

各区县融媒体中心也向“我是星力量”发来了采访邀约(请点击查看原文视频

   未来近三个月时间里,杭州之家APP将专设活动页面,对优秀作品进行展播和投票。最终,高质量的团队将登上2022“我是星力量”杭州文广集团“喜迎党的二十大”大型媒体采风行动出征仪式颁奖盛典的舞台,分享创作经历,倾听专家评委的点评。

2022“我是星力量”

杭州文广集团“喜迎党的二十大”大型媒体采风行动正式出征

中国作家协会原副主席、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副会长黄亚洲为“星力量”题词

   与往届相比,本届“我是星力量”活动特别增设了“走在共富路上”播音员主持人比武环节,要求参赛者在不同的新闻场景、规定时间内,完成移动采编播全流程。18支入围团队的后续表现令人期待,希望在今年的活动中涌现出一批有温度、有力度的“星力量”佳作。

活动指导
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
浙江省广播电影电视学会
杭州市新闻工作者协会

活动主办
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
杭州市宣文卫工会

活动承办
杭州电视台西湖明珠频道

活动协办
杭州文广集团各频道、频率
融合发展中心

 

时间:2022-07-08 来源:明珠电视
作者:杭州市记协 供稿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