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首场服务基层面对面交流活动在开化举办

专家云集、干货满满!

   6月7日,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在开化传媒集团举办首场服务基层面对面交流活动,多位专家学者通过座谈形式,与基层记者编辑们面对面沟通交流,分享新闻理念,畅谈采编经验,传播新闻知识。原浙报集团副总编、省记协副主席冯卫民参加。

   2021年,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和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在全省范围内,选择了开化传媒集团等5家县级融媒体中心作为全省新闻职业道德建设基层联系点,不断强化基层新闻工作者的职业道德素养,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

   “此次活动是建立新闻职业道德建设基层联系点的升级版。”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秘书长陈青华表示,通过服务基层面对面的活动,借助讲座、培训等形式,不断强化基层新闻工作者的新闻素养。

   活动中,专家学者们围绕组织与策划重大主题报道、采写优质新闻作品、拍摄时政新闻照片、撰写业务论文、制作短视频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浅出的交流,三个多小时的交流分享干货满满。

   “与专家老师面对面交流学习的机会十分难得,讲座内容对我启发很大。”开化传媒集团记者朱恬静说,作为一名新闻工作新兵,今后将在工作中理论联系实践,力争做好每一次新闻报道。大家也纷纷表示,将认真消化、积极吸收、主动转化,把讲座内容转化为工作内生动力。

   据悉,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和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还将在26个山区县(市区)开展服务基层面对面的活动,让更多的专家学者深入基层,提升融媒体业务水平。

 

时间:2022-06-08 来源:开化传媒集团
作者:记者 吴雅璐 叶勋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