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组织“喜迎杭州亚运”新媒体采风活动

新媒体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傅亚婷 摄)

   绍兴市是第十九届杭州亚运会的重要协办城市,届时将承办攀岩、棒(垒)球和部分篮球、排球、足球赛事。为营造浓厚的亚运氛围,2022年4月26—27日,“喜迎杭州亚运——第五季‘越融越红’新媒体产品现场创作大赛”在柯桥区举行。

   “越融越红”新媒体产品现场创作大赛由绍兴市委宣传部、绍兴市记协共同组织,每季度组织一次,每季大赛一个主题,此前已开展四季。

   与前四季大赛相比,本季大赛无论是主题还是参赛对象更为特别,以杭州亚运这一重大赛事为主题,且首次加入了自媒体代表,以催生更有“网味”的新媒体产品。

   26日上午9点,来自绍兴市、县两级的7个融媒体中心人员以及市内知名自媒体代表齐聚现场,听取相关情况介绍。然后,参赛团队先后来到亚运场馆柯桥羊山攀岩中心和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展开新媒体产品创作比拼,以短视频的形式讲述亚运与绍兴的故事。

参赛队员现场创作

   27日上午,各参赛团队逐个展示作品并交流创作思路,评委们点评大赛作品,现场公布获奖作品等次。

作品点评会上,参赛队员谈创作体会(傅亚婷 摄)

   参赛人员表示,“越融越红”新媒体产品现场创作大赛,不仅是新颖的宣传报道方式,也是对媒体融合的全新尝试,更是十分务实的业务交流。

柯桥羊山攀岩中心夜景(章斌 摄)

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梁永峰 摄)

 

时间:2022-04-28 来源:越牛新闻
作者:绍兴市记协供稿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