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刻 向未来 再出发

——台州新闻客户端2022新年献词

点击查看原文或收听

当2021年最后一页日历缓缓脱落

时间又重新垒起365个未知的日子

   未知,是时间给我们最公平的礼物,就像一只待拆的盲盒,不确定性中,唯一能确定的只有打开时的态度。你用什么样的态度迎接未知,就会有什么样的未来馈赠于你。

   此时此刻,在打开2022年之前,请回答2021。

这一年,以初心之名作答

   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向世界庄严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擘画新蓝图,一份《决议》,“两个确立”,让我们共同见证昔日“小小红船”,今朝变成“巍巍巨轮”。迎战德尔塔和奥密克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动摇,白衣执甲再出征,疫苗接种全民配合,在“动态清零”和防控常态化中精准切换,筑成更加可靠的“免疫屏障”。

   如光如电,初心如磐。无论宏阔悠远,还是切实切近,百炼成钢的台州,同样紧贴时代叙事,紧扣发展逻辑,在现代化建设和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征途上,叩问初心,肩负使命,走深走实“九富路径”,守好红色根脉,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

这一年,以奋斗之姿作答

   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启航,每个人都以奋斗者的姿态躬身入局,赴一场新的赶考之路;“嫦娥”奔月、“祝融”探火、神舟飞天......心怀浪漫宇宙,向着星辰大海,东方大国步履铿锵逐梦太空;奥运健儿勇夺三十八金,“中国红”闪耀东京;英雄联盟EDG夺冠,一时间刷屏朋友圈,群情振奋;“躺平”“内卷”之风呼啸而来,有志之士依旧巍然不动,胸怀“国之大者”,自豪地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青春气贯长虹,勇锐盖过怯弱,进取压倒苟安,“奋斗”两字,写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基因里,也写在台州的高质量发展肌理中。“十四五”开局起步,664万台州人敢立潮头唱大风;打造“六个城”,我们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再创台州力度、台州速度;换届选举稳步推进,履新者无不以新时代垦荒人的角色接续奋斗、善作善成;融长接沪,一盘棋中谋新局……一场场“硬仗”,一次次奔跑,于奋斗中挖掘希望,便能在希望中拥抱光明。

这一年,以求变之势作答

   改变,是一个破茧成蝶、浴火重生的过程;有一种荡气回肠、直抵人心的力量。民法典施行,让我们看到中国法治的进步;反垄断利刃出鞘,“净网”行动雷霆万钧,“饭圈”整治铁心硬手,“直播带货”监管加力……网络空间更清朗,正能量更昂扬;“元宇宙”“双减”“双碳”、房地产税等一批高频词带着鲜明印记,记录着时代变迁,影响你我。

   于变局中开新局,台州正迎来高质量发展的全新嬗变——牢牢抓住“数字”这一关键变量,在数字化改革的跑道上,争创“最佳应用”;构建最优营商环境,擦亮小微金改金名片;第六次荣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以民本善治的温度回应人民之盼;杭台高铁通车在望,路泽太高架路、金台铁路、一江山大道等通达四方,直抵“心之所向”。

每当风云起

我们总在前

这一年

台州新闻客户端

与每一个努力的你

不期而遇

   我们不断深化融媒体改革,新界面改版上线,这是与你全新的会面;不断扩容供给端,从台视频到视频号、抖音号,从图文到直播,从海报到H5、VR,从和合号到金镜头……以更多元的触角伴你身边;

   不断深耕内容,在“问道长三角”中带你感受“他山之石”,在“红动台州”中挖掘红色富矿、赓续红色血脉,在“全媒视界”里一起领略台州风景、读懂台州故事……万物皆媒的时代,我们从未放弃“内容为王”的理念;

   不断完善“新闻+服务”生态圈,台报教育、便民服务、信息查询、出行指南等为你量身定制服务,小记者活动、垃圾分类考核、书画大赛、党史问答、爱心付等都是与你“零距离”的专属互动。

   时移世易,但太阳常新。我们始终坚信,媒体的价值,不在于迅速地随风而变,而是总有能力在一片纷繁复杂中迅速凝结自己的力量。作为区域主流媒体,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与你同行,用更多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的报道,反映高质量发展的台州实践,勾勒新时代美好生活的生动图景。

   大江大河,奔腾向前。万事无不始于初心、成于坚守,在时光沉淀中厚积薄发,在历史交汇点上开创未来。如今,我们只有更加踊跃地汇入人海,在每一个拥挤的街头做出正确的选择,在每一次红绿灯闪烁的瞬间毫不犹豫地出发。那么,在抵达真正的目的地之前,再也没有什么能让我们停下来了。成为自己,成为集体的一员,成为大音希声的传播者,成为一股被听到的声音。

   于你,于我,于家,于国,新的百年征程已经开始,星光将再次照亮赶路人的征途。

   从此刻,向未来,再出发!

   你准备好了吗?


台报融媒体实验室出品

朗读者:罗靓城

 

时间:2022-01-04 来源:台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台州新闻客户端编辑部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