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112位新闻人参加中国记协融媒工作室创新运营系列线上直播培训

   浙江记协网讯  日前,天台县全媒体新闻中心的许天翔收到了由中国记协新闻培训中心颁发的“融媒工作室创新运营系列线上直播培训结业证书”,他说:“作为一名刚刚加入新媒体的媒体人,对于很多知识内容都不甚了解,本次次培训所分享的各类案例,正好满足了我学习的需要,拓宽了我的视野,增长了我的见识,也引起了我的思考。”

   今年九月,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部署要求,大力培养全媒体人才,在中国记协新媒体专委会指导下,中国记协新闻培训中心与人民日报媒体技术公司联合举办融媒工作室创新运营系列线上直播培训。

   浙江记协收到培训邀请后,即在全省各地各级媒体中发起推广,组织报名,最终选定112位学员参加此次线上直播培训,其中22位来自市级媒体,90位来自县级融媒体中心,他们都是常年坚守在新闻采编、技术岗位上的新闻人。

   这次培训师资集结了优秀融媒体运营团队、中国新闻奖媒体融合奖项获奖作品主创人员和行业专家学者,内容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大主题报道,通过案例剖析,分享运营经验和心得体会。具体课程有《全国各地融媒体工作室整体情况概览》《财经领域融媒工作室案例分享》《可视化(新闻漫画及长图)报道类融媒工作室案例分享》《视频类融媒工作室案例分享》和《从融媒工作室实践看主流媒体转型之路》,涵盖了融媒体日常的内容生产、技术支撑、平台运营、用户推广、经营变现等各个方面。

   浙江学员对此次培训的内容和形式都给予充分肯定,义乌市融媒体中心的楼志锋说:“通过学习,让我更加坚信,要发挥内容优势,做出有影响力的作品,坚持精品化、差异化、深度化的创作方向,不断提高内容产量,提升内容质量,坚持移动化、视觉化、互动化方向,策划出更多具有传播活性的爆款产品。”

   为期一个月的培训结束,浙江全体学员均通过考核,获得结业证书;浙江记协精心组织、积极参与培训也获得了中国记协的赞扬。(卓文)

 

时间:2021-11-18 来源:浙江省记协
作者: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