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媒体社会责任报告省级试点评议会召开

今年新增5家媒体 报告履行社会责任情况

   10月28日,2020年度媒体社会责任报告省级试点评议会在杭召开,来自杭州、宁波、温州、湖州、金华、衢州、舟山等地的8家媒体参加了今年的评议。这是自2019年媒体社会责任报告省级试点以来,第二次发布有关报告。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秘书长陈青华主持会议。8家媒体对2020年度本媒体履行社会责任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展示。

   今年参加媒体社会责任报告省级试点评议的媒体,在去年三家媒体(杭州交通经济广播、宁波甬派、德清县新闻中心)的基础上,新增了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平阳县融媒体中心、东阳市融媒体中心、开化传媒集团、普陀区融媒体中心等5家市县级媒体。

   评议会上,来自省委宣传部、省民政厅、省教育厅等14家单位的道德委委员根据《媒体社会责任报告制度实施办法》《媒体社会责任报告评议指标》,从政治责任、阵地建设责任、服务责任、人文关怀责任、文化责任、安全责任、道德责任、保障权益责任、合法经营责任等9个方面开展评议、进行打分。

   委员们一致认为,8家媒体2020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等一批重大主题宣传上,有责任有担当,发挥了良好的主流媒体示范引领作用。宁波甬派、温州日报等媒体同期制作发布的H5、PPT等多媒体版报告生动活泼、传播广泛,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委员们也对报告中存在的诸如内容提升、舆论监督、平台建设等提出了意见。

   省记协副主席周咏南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各试点媒体高度重视社会责任报告的战略意义,一丝不苟做好报告,同时要更加注重自已的社会责任,省新闻道德委对责任报告的成果要尽可能转化运用,并建立激励机制。

 

时间:2021-11-01 来源:浙江省记协
作者:图/文 何燕华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