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道德建设评议会暨基层联系点挂牌仪式在德清举行

厚植人民情怀 淬炼新闻精兵

   如何提升新媒体时代新闻从业人员的道德素养,牢记党的新闻工作者初心使命,传递人民心声,规范日常新闻工作的职业行为准则,9月7日至8日,由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浙报集团《传媒评论》杂志联合发起的“全省新闻道德建设评议会暨基层联系点挂牌仪式”在德清举行。

   针对目前虚假新闻、有偿新闻、新闻侵权、新闻炒作等诸多新闻道德失范现象,与会代表围绕现阶段新闻道德建设存在症结和有效治理对策,来自全省各地市报纸、广播、电视、新闻网站的业界及学界代表参加交流研讨。衢州日报报业传媒集团、宁波日报报业集团甬派新闻客户端和德清县新闻中心结合工作实际,介绍开展新闻道德建设的实践措施和创新经验。会上,德清县新闻中心被授予“浙江省新闻道德建设基层联系点”。作为全国新闻道德建设的试点省份,至此,我省已在东阳、普陀、开化、平阳等县(市、区探索成立了5家基层联系点。

 

时间:2021-09-0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作者:章瑞华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