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广电集团摄制纪录片《走进良渚》今晚开始在CCTV4首播

点击查看原文及视频

   由浙江广电集团摄制的《人类的记忆——中国的世界遗产》系列纪录片之《走进良渚》,将于今晚(7月26日)和明天晚上(27日)22:00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首播。

   《人类的记忆——中国的世界遗产》系列节目是中宣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十四五重点项目——“国家文化记忆和传承”中国的世界遗产记录传播项目,采用纪录片的形式对中国当前所有世界遗产进行整体盘点和系统梳理。2019年7月6日下午,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举行的第43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上,良渚古城遗址顺利通过审议,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良渚文化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在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召开期间,浙江向世界展示良渚古城遗址发现以来,特别是申遗成功以来对世界自然遗产保护与传承所做的贡献。两集纪录片《走进良渚》以“保护与传承”为主题,立足当今,回溯历史,展望未来,融通中外。在叙述上,采用进行时态,通过对专家学者、良渚遗址所在地志愿者、保护者和当地居民的采访,讲述良渚遗址保护与发展的故事;在传播上,兼顾全球视野与中国精神,国际国内传播并重,以平实客观的话语方式来交流探讨中国为全球世界遗产保护与传承所做的贡献;在制作上,纪录片采用细腻生动的视角,翔实完整的史料,优美精致的画面,与观众交流探讨中国为全球世界遗产保护、传承与利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所做出的积极努力。

   此次浙江广电集团摄制的《走进良渚》成为传播项目中首批次播出的作品,将于7月26日晚22:00登陆央视中文国际频道(央视4套),浙江广电集团所属频道和各新媒体也将跟进播出。

打开中国蓝新闻客户端,体验更流畅

 

时间:2021-07-26 来源: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作者:浙江广电集团总编室供稿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