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记协深入甘肃省临洮县开展2021年县级融媒体中心东西协作交流

   6月3日,浙江省记协副主席俞文明,浙江省记协秘书长、新媒体专委会秘书长傅亦军,浙江省县级融媒体中心东西协作公益项目课题组负责人、浙江省“万人计划”人文社科领军人才、金华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陈建飞,浙江省德清县融媒体中心总编辑夏建根,浙江省兰溪市融媒体中心副主任汪卫平深入甘肃省临洮县融媒体中心开展东西协作交流活动,甘肃省记协秘书长邹海林,临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瑞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玲及县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参加交流活动。

   俞文明在讲话中对临洮县融媒体建设、内容生产、媒体融合理念等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临洮融媒奋力在开拓、不断在思考,干部职工团结一心、冲锋一线的精神值得学习。

   俞文明表示,县级融媒体东西协作的开展有效增强了东西部县级融媒体之间的交流和互动,双方互派人员的交流形式良好、效果明显、成果显著。希望临洮县融媒体去浙江参观交流,进一步推动两地交流协作走向纵深。下一步,浙江省记协将进一步加强协调,充分发挥自身线上培训优势,推动浙江云课堂走进临洮融媒。

   李瑞兰致辞表示,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连续第二年组织开展县级融媒体中心东西协作交流公益项目,这既是对西部地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支持,也为临洮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更多的信息服务和舆论支持。

   李瑞兰希望,临洮、德清两地要以这次活动为新的契机,建立起双方交流协作的长效机制,将长三角地区融媒体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先进的理念、思维和技术输送到临洮,推动临洮的媒体融合工作在内容生产、管理方法、运营经验、经营模式等方面有更新的飞跃和提升,使临洮融媒更好的服务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2020年10月,临洮融媒派驻记者赴浙江余杭融媒参加了第一期东西协作交流公益项目,交流学习归来后,临洮融媒打破体制机制固化的藩篱,探索建立规范、高效、灵活的运行机制,推动内容、技术、平台、渠道、经营、管理的深度融合。今年在与浙江德清结对后,双方融媒互派人员进行业务交流,计划在内容创新、政务服务、技术互学、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推动形成长效共建机制,携手打造县级融媒东西协作样本。

   座谈会上,浙江省记协向临洮县融媒体中心捐赠了采编设备。

 

时间:2021-06-04 来源:新临洮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文军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