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红色印记·看美好‘窗口’”走进温州

   5月18日,由舟山市委宣传部、舟山市新闻工作者协会组织的“寻红色印记·看美好‘窗口’”易地蹲点采访走进温州,开始为期4天的采访活动。上午,采访团一行来到温州平阳县凤卧镇,参观采访浙江省“一大”纪念馆和省“一大”旧址。

   纪念馆以图文、影像等资料生动反映了中共浙江省委成立、省一大召开等光辉历史,在这里,采访团一行认真聆听了场馆工作人员的介绍,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舟山广电总台记者郭福莱表示,采访不仅认识了温州当地的红色印记,更受到一次深刻的中国革命斗争史和党史教育。

   本次易地蹲点采访,共有来自舟山市级和县区媒体的9名记者参加,在温州期间他们还将赴中国工农红军浙南挺进师纪念馆、苏步青故居、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曹村等地参观采访。活动结束后,各媒体记者还将制作各类形式多样、互动性强的融媒作品,报道好温州各地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创新探索和生动实践。同时由省记协开设“寻红色印迹·看美好‘窗口’”专栏,相关作品在天目新闻客户端、蓝媒视频、学习强国浙江平台、“美丽浙江”抖音号、“浙事窗口”快手号、浙江政务短视频联盟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联合展播。

 

时间:2021-05-19 来源:舟山网-大海网
作者:舟山市记协供稿 记者 吴建波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