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报集团制作的《嘉兴廿赋》获浙江出版最高奖

点击查看原文视频

日前,由浙江省新闻出版局评选的第29届浙江树人出版奖获奖名单正式公布,由嘉报集团旗下嘉兴吴越电子音像出版有限公司自创、出版、发行的《嘉兴廿赋》(点击观看)从全省众多优秀出版物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电子音像类浙江树人出版奖。

树人出版奖设立于1988年,是浙江省唯一的出版界最高级别的政府奖,每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先进,多出精品,繁荣和发展浙江省出版事业。本届树人奖共设图书类、电子音像类、数字出版类3个评选分类,共有27种出版物获奖,其中正式奖25种,提名奖2种。

《嘉兴廿赋》是由荀社社长、浙江省辞赋学会副会长苏绍康历时八个月,走遍嘉兴各个县市区,对嘉兴的风景、人物、典故了然于胸后创作而成,包含有《南湖赋》、《烟雨楼赋(以“紫烟灵雨映红日”为韵》、《揽秀园赋(以“锦绣河山,来之不易”为韵》、《 南湖革命纪念馆赋(以“永葆初心”为韵)》、《粽子赋(以“江浙名产”为韵)》、《濮院赋(以“赞至绸永乐”为韵)》等等,共计二十篇。

根据“嘉兴廿赋”的文字描写,嘉兴市吴越电子音像出版有限公司联合嘉报集团全媒体视觉中心以及“读嘉”云媒体编辑部,设计制作了动态视频化电子作品,然后存以U盘配以图书进行出版发行。作品采用古籍装设计,外包装采用典雅古式的对开形制,同时汲取江南窗花构件的特点设计U盘,整体设计元素来源与嘉兴籍元代书画家吴镇的作品——《嘉禾八景图》,最终形成一款体现水韵江南、文化嘉兴、创意城市的文创产品,被各界广受好评。

嘉兴吴越电子音像出版有限公司立足地方,反映时代,力求在传统音像出版的基础上实现多媒体的电子出版领域的突破。此次,自创作品获评树人出版奖,展现吴越出版公司的数字出版能力受到了社会和政府的高度认可。吴越出版公司将进一步响应国家号召,始终把握好意识形态和行业属性,把生产精品作为出版工作的中心环节,坚持“两个效益”相统一的体制机制,推出更多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的优秀精神食粮。

 

时间:2021-01-17 来源:读嘉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