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记协“好记者讲好故事”优秀演讲人赴杭报集团交流

12月3日,广东省记协“好记者讲好故事”优秀演讲人赴杭报集团交流。广东省记协副主席李保恒,浙江省记协副主席、杭州市记协主席万光政,浙江记协秘书长傅亦军,杭报集团总编办副主任翁若川,杭州市记协副秘书长卢文丽参加。

广东省记协代表团一行先后参观了杭报创刊65周年图片展、杭报社史馆和中央厨房,并与杭报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讨论交流。

运用信息革命成果,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是党报集团面临的一项紧迫课题。万光政介绍了杭报集团在新媒体领域的发展现状。他表示,近年来,在传统媒体受到严重冲击的情况下,杭报集团积极开发新媒体平台,逐步打造了拥有8报、2刊、170余个APP、网站、官微官博,涵盖“报—网—端—屏—楼”各端口的全媒体矩阵,总用户突破2亿人,并实现了现代传媒业和文化教育、文化会展、文化户外、文化园区、文化产权、文化金融协同发展。

李保恒表示,杭报集团走在全国党报党刊融合转型的前列,特别是在媒体融合、事业发展、会展文创等方面有很多领先做法值得学习。今后,双方可以进一步就全媒体的内容生产、流程再造及智能分发等方面深入探讨、相互启发,在媒体融合发展创新上共同探索、寻求突破,进一步强化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时间:2020-12-05 来源:“杭州市记协”微信公众号
作者:杭州市记协供稿 记者 文/郑莉娜 摄影/钟玮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