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增强“四力”能力 浙江省记协举办专题研讨班

   浙江记协网讯 10月11--16日,浙江省记协联合兰州大学文学院举办的“传承红色基因 增强‘四力’能力”专题研讨班在甘肃天水开班。全省各地各级报刊、广电、网络媒体的70多位媒体领导和采编骨干齐聚天水开展学习。

   这次专题研讨班是浙江省记协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闻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而举办的一次重要活动,目的是传承红色基因,提升全省各级媒体和新闻工作者的“四力”能力。

   为期六天的培训,全体学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进甘肃,重温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历史教育。研讨班前三天主要是课堂学习,重点学习马克思经典与中国红色基因、重大主题报道策划与创新、新闻采访的边界与结构、传媒前沿问题研究、消费时代的传媒与影像,以及媒介的经营管理与专题报道。

 

   在理论学习和专题研讨的基础上,后三天主要是现场教育。通过重走长征路,参观甘肃革命纪念馆,开展了深入的中国革命历史教育,重温中国工农红军革命史,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提升广大新闻工作者做好本职工作能力和自觉性。学员们走遍陇南大地,先后参观两当兵变纪念馆、哈达铺红军长纪念馆等革命历史遗址,并沿着红军当年走过的雪山草地体验当地改革开放以来的深刻变化。

 

时间:2020-10-20 来源:浙江省记协
作者: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