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浙江新闻界“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在杭州举行

10月10日,第七届浙江新闻界“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在杭州举行(摄影 魏志阳)

   一幅幅真实的照片,一个个鲜活的视频,一段段感人至深的经历……10月10日,第七届浙江新闻界“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在杭州举行,来自浙江省新闻战线的16名优秀记者分享了职业生涯中最难忘的故事。

   在演讲比赛现场,参赛记者们用深情的语调和生动的语言,再现了新闻路上的所见所闻所感:有的回忆跟随浙江医疗队在武汉抗疫的66个惊心动魄的日日夜夜,有的展现基层干部群众助力“两手硬、两战赢”的责任担当,有的述说浙江干部人才在对口支援工作中的“接力”故事,有的讲述如何积极发挥舆论监督的正向作用,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人心……不同的主题,同样的情怀,充分展示了全省新闻战线在2020年重大新闻事件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新闻工作者履职尽责的良好形象,引起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更引发触及心灵的共鸣。

   据介绍,开展“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战线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新闻战线以更高标准和要求加强新闻队伍建设,通过选好记者、讲好故事的生动形式,引导广大新闻工作者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不断提高能力水平,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演讲比赛后,浙江将组织“好记者讲好故事”优秀演讲人,赴全省各地开展巡回宣讲。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王坚颖、浙江广播电视集团石磊、宁波广播电视集团董寅寅三位选手,将赴北京参加全国“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代表浙江新闻界讲述浙江记者的好故事。

相关链接

【浙江新闻客记端】新闻路上哪些经历最难忘?浙江优秀记者分享“四力”好故事

【天目新闻客户端】“好记者讲好故事”动人心弦 浙江16名记者分享感人故事

 

时间:2020-10-1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翁浩浩 摄影 魏志阳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