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中国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准则》学习交流会召开

    浙江记协网讯  7月22日,浙江省《中国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准则》学习交流会在桐庐召开,浙江新闻界的同志们围绕新修订的《中国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准则》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行学习交流,并深入探讨贯彻落实《准则》的具体措施。来自全省主要新闻单位和11个市记协的负责人30多人参加座谈交流。

    与会同志认为,新《准则》立足新时代新形势,突出指导性,强调实践性,彰显时代性。新《准则》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新闻志向、工作取向,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等众多内容。新《准则》充分体现创新精神,特别强调用新时代理念指导新闻工作,用互联网思维创新新闻工作,用媒体融合发展推动新闻工作。

    座谈会上,省新闻道德委委员、浙江传媒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文冰教授详细讲解了《准则》修订后的新变化,省新闻道德委员会秘书长陈青华以详实的案例解读新《准则》。与会代表畅谈了学习《准则》的体会和感悟,并结合各自工作实践,进一步交流和探讨如何在浙江新闻事业发展的实践中贯彻好、落实好。

    省记协副主席、省道德委副主任委员俞文明就各新闻媒体组织深入学习《准则》,作进一步明确职责使命,提升新闻舆论工作的能力水平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说,新《准则》是对新闻从业人员的基本要求、行规、底线,我们道德委员会要在道德层面要承担起责任,对媒体行业的不良风气有所监督、有所制约、有所压力,使各个媒体在日常工作当中除了法律的红线之外,还有道德基准。他要求全省新闻工作者要结合工作实际,学好《准则》,用好《准则》。

    会议由浙江省记协和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联合组织举办。
 

 

时间:2020-07-25 来源:浙江省记协
作者:杨晓政 何燕华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