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三教办”倡议新闻战线向新华社西藏分社学习

资料图片:2019年2月1日,西藏分社社长段芝璞(右一)在世界海拔最高县——双湖县雅曲乡(海拔5170米),采访依根索村党支部书记托赞(中)。(新华社记者索朗罗布 摄)

  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17日发出倡议,号召新闻战线和全国广大新闻工作者向新华社西藏分社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开展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工作,努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新华社西藏分社将高海拔地区作为增强“四力”的主战场,深入边疆哨所,扎根基层群众,挖掘了“玉麦乡卓嘎姐妹”等10多位典型人物,采写了一批带着“酥油香、糌粑味”的优秀作品,锻造了一支优秀新闻工作队伍,为广大新闻工作者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作出了表率。

  倡议书号召,广大新闻工作者要以新华社西藏分社为榜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履行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推动党的新闻事业不断蓬勃发展。学习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崇高信念,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贯穿融入到新闻舆论工作的各环节、全过程。学习他们心怀百姓、服务群众的人民情怀,弘扬“勿忘人民”优良传统,拜人民为师、为人民抒怀。学习他们扎根基层、迎难而上的过硬作风,真正做到把新闻写在大地上、写在群众心坎上。学习他们履职尽责、守正创新的职业精神,努力奉献出更多富有时代精神、经得住历史检验的精品佳作。

  倡议书提出,当前,新闻战线正在开展2020年“新春走基层”活动暨“脱贫攻坚一线见闻”主题采访,希望广大新闻工作者不断增强“四力”,聚焦脱贫攻坚主题,以来自一线的鲜活报道展示好奋进的中国、美丽的中国、温暖的中国。新的一年,希望广大新闻工作者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不断增强推动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显著提升,更好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关于号召全国新闻战线向新华社西藏分社学习的倡议

  经中宣部批准,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倡议,号召新闻战线和全国广大新闻工作者向新华社西藏分社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开展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工作,努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新华社西藏分社新闻工作者牢记职责使命、保持奋斗精神,将高海拔地区作为增强“四力”的主战场,坚持“缺氧不缺精神、海拔高境界更高”的职业追求,以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对新闻工作的无比热爱经受住了艰苦环境的严峻考验;深入边疆哨所,深入民族地区,深入基层群众,挖掘了“玉麦乡卓嘎姐妹”等10多位典型人物,唱响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贴近基层一线、挖掘源头活水,采写了《西藏阿里楚松村“四代房”:中国边陲巨变的缩微影像》《解码风云录 逐梦天地书——“世界最高气象站”三代气象人的守望》等一批带着“酥油香、糌粑味”的新闻报道和“新春走基层”优秀作品;不忘新闻初心、继承优良传统,锤炼过硬本领、着力突破创新,锻造了一支优秀新闻工作队伍,发挥了新闻战线“排头兵”“国家队”的示范作用,为广大新闻工作者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作出了表率。

  我们倡议,广大新闻工作者要以新华社西藏分社为榜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新闻战线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忠诚履行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推动党的新闻事业不断蓬勃发展。学习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崇高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贯穿融入到新闻舆论工作的各环节、全过程。学习他们心怀百姓、服务群众的人民情怀,弘扬“勿忘人民”优良传统,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为人民呼吁、为人民抒怀。学习他们扎根基层、迎难而上的过硬作风,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真正做到把新闻写在大地上、写在群众心坎上。学习他们履职尽责、守正创新的职业精神,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努力做全媒记者、全媒编辑,奉献出更多富有时代精神、经得住历史检验的精品佳作。

  当前,新闻战线正在开展2020年“新春走基层”活动暨“脱贫攻坚一线见闻”主题采访,希望广大新闻工作者不断增强“四力”,聚焦脱贫攻坚主题,深入基层“抓活鱼”,采写一批沾着泥土、带着露珠、冒着热气的鲜活报道,展示好奋进的中国、美丽的中国、温暖的中国。新的一年,希望广大新闻工作者再接再厉、担当作为,努力做新闻工作优良传统的传承者、记录时代风云凝聚奋进力量的挑山工、引领媒体改革创新的弄潮儿、勇于冲锋敢于胜利的生力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不断增强推动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显著提升,更好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17日 

 

时间:2020-01-20 来源:新华社
作者:记者 王思北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