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新闻道德委组织云南行考察活动

浙江记协网讯  由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组织的“七彩云南——浙江媒体云南行”考察活动于2019年12月9日至15日举行。此次考察活动的主旨是交流学习云南省新闻职业道德建设经验,并追寻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历史。

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与云南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云南省记协负责同志及云南日报、云南广播电视台、云南大学新闻学院、云南省律师协会等单位代表,就加强和改进舆论监督工作进行专题讨论评议。在3个半小时的专题评议中,各家单位代表都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围绕典型案例,从正反两方面入手,总结经验做法,剖析成因危害,探讨改进举措,进一步推动新闻媒体完善舆论监督制度,加强和改进舆论监督报道。此次跨省联动评议得到了中国记协的充分肯定,12月23日中国记协网刊登了云南浙江联合召开加强和改进舆论监督工作专题评议会的消息,并配发了编者按。

之后,考察组一行赴国立西南联合大学旧址纪念馆、云南陆军讲武堂、滇缅抗战博物馆、国殇墓园等地参观学习,缅怀先烈,接受党性教育,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信念。

结束昆明之行,考察组一行又来到位于中缅边境的滇西边陲小镇腾冲,参观并考察了腾冲县融媒体中心的建设及运营情况,并与腾冲县委宣传部就融媒体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和经验进行了互动交流。

来自杭州、宁波、温州、金华及省级新闻媒体、道德委委员、社会监督员代表等16人参加了此次考察活动,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云南之行,既交流了工作,又开阔了眼界,锤炼了品格,陶冶了情操。

 

时间:2019-12-31 来源:浙江省记协
作者:何燕华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