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阅评员监督员2019年度交流会在杭召开

浙江记协网讯 12月21日,浙江记协阅评员监督员2019年度交流会在杭州召开。来自全省媒体阅评员、新闻行业社会监督员代表27人参加会议,大家围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力”总要求,就做好浙江记协自律维权等方面工作建言献策。

监督员李志成认为,应多关注我省媒体在重大主题报道、时政新闻、敏感的国际新闻以及涉及港澳台的报道、社会热点焦点问题和突发事件等方面的把握是否得当,在新闻取向、新闻的重要性、真实性、接近性、显著性、时效性、趣味性等方面的把握是否准确,各类节目形态等是否跟上了时代和形势,以及在媒体融合发展中还存在哪些短板和不足。

监督员吕志强建议,评议监督工作应建立长效机制,一是建立学习培训制度,包括集中学习,在特定微信群发重要学习内容;聘请省内外专家授课,提高阅评员、监督员素养;定期组织阅评员、监督员参观媒体。二是建立直通车制度,新闻界一些个性问题可直接与相关媒体电话沟通,以尽快引起重视并加以改进。三是建立媒体反馈制度,及时掌握相关媒体对监督评议简报专报的态度、整改等情况。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通过对媒体失信、丑化英烈、新闻失实等新闻界突出问题开展新闻评议,剖析成因危害,探讨治理举措,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为提高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作出应有的贡献。

 

时间:2019-12-24 来源:浙江省记协
作者: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