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绍兴日报》创刊、绍兴广电开播35周年座谈会召开

风好正是扬帆时,三五春秋正芳华!今天上午,市新闻传媒中心(集团)举行纪念《绍兴日报》创刊、绍兴广电开播35周年座谈会。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浙江省记协主席李丹出席并讲话。绍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如兴主持会议。浙江省记协秘书长傅亦军,绍兴市领导陆维、杨文孝、顾涛、冯建荣参加。

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出席座谈会

浙江省记协主席李丹出席座谈会

绍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如兴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冯立中汇报了绍兴日报创刊、绍兴广电开播35年来的总体发展情况和媒体融合工作情况,老领导代表原绍兴日报社社长杨银千回顾了绍兴日报创刊以来艰苦创业的点点滴滴,市新闻传媒中心青年员工代表新闻频道主持人迟东和谈了自己对新闻舆论工作的认识体会,杭兰英、赵林中作为采访对象和受众代表讲述了他们与绍兴新闻传媒中心结缘的故事。

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冯立中汇报情况

老领导代表原绍兴日报社社长杨银千表示,绍兴的传媒是姓党的,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也要有灵活机动的管理方式。传媒集团的员工不比待遇不比职位,要比贡献。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集团)要立足传媒,跳出传媒,跨越发展。

老领导代表原绍兴日报社社长杨银千发言

受采访对象代表、上虞区祝温村党总支书记杭兰英说,记者经常来祝温村采访,对村里的党建工作、好人好事等进行广泛宣传,这些报道不仅宣传了我们村,也是对群众路线的礼赞。

受采访对象代表、上虞区祝温村党总支书记杭兰英发言

受众代表、富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赵林中谈到,绍兴媒体工作,丰富了绍兴人民的精神世界,传播绍兴好声音,传递社会正能量。

受众代表、富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赵林中发言

青年员工代表新闻频道主持人迟东和表示,对于融媒改革浪潮,作为年轻的员工,更要把融的要求抗在肩上。要融技能,努力尝试新鲜事物。你越去尝试,越有能力。媒体融合也是一个新的大舞台,让年轻人更有创新空间。

青年员工代表新闻频道主持人迟东和

1984年,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借绍兴撤地建市之机,《绍兴日报》、绍兴广播台、绍兴电视台相继创刊、开播。经过35年的发展,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已拥有3张报纸、6个频道频率和新媒体矩阵,初步建成报纸、杂志、广播、电视、网站、微信微博、移动客户端、户外广告“八位一体”的新型媒体集团。

35年筚路蓝缕,35年风雨兼程。35年来,一代代新闻人初心不改、执着追梦,一代代新闻人砥砺前行、接续奋斗,始终坚持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心,为改革发展鼓与呼,做党的政策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纪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一篇篇报道、一期期节目,记录了绍兴35年的发展足迹和伟大成就,描绘出一幅幅绍兴改革开放事业的宏伟画卷。

今年4月23日,绍兴市委、市政府决定整合报业和广电机构,组建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绍兴传媒集团,开全省市级媒体融合改革之先河。中心(集团)组建半年来,全体员工勠力同心、携手前行,立足真融、实融、快融,构建全新的组织体系、干部体系、薪酬体系、制度体系,迎来了绍兴的全媒体时代。报台融合后,宣传报道更有声势,产业发展更有冲劲,“越牛新闻”横空出世。绍兴市级媒体改革在全省、全国媒体界引起了广泛关注,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朱国贤,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季星星、中国报协理事长张建星等领导都对绍兴市级媒体融合给予了高度评价,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都先后对中心(集团)进行了实地考察指导,半年来全国各地来考察交流的同行已有40多批次。

来源:越牛新闻客户端

 

时间:2019-11-19 来源:越牛新闻客户端
作者:越牛新闻首席记者 张科勇 记者 裘绍泉/文 首席记者 袁云 记者 陈轲/摄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