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新闻界举行活动庆祝第二十个记者节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四力”践行者

11月8日是第二十个记者节,湖州市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四力”践行者暨庆祝第二十个记者节活动,向全市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范庆瑜出席活动并讲话。

今年以来,湖州各地各级新闻单位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策划了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委“一四六十工作体系”、转型升级、“三服务”活动、全面深化改革、乡村振兴战略等各项重大主题报道,集中开展了“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打造‘六个城市’”“深化扫黑除恶”“营造最优营商环境”等一系列有声势、有影响、有力度、有时效的采访报道,同时积极发挥媒体服务民生功能,开展建设性舆论监督,正面主流舆论不断壮大。此外,全市媒体融合建设持续向纵深发展,主题教育宣传氛围浓厚,新闻媒体用一篇篇鲜活的报道,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个个感人的镜头,为改革造势,为发展鼓劲,为稳定减压。

会前,全体人员首先向革命先辈敬献了花篮,参观了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爱国主题教育展览,重温入党誓词。

范部长指出,年关将至,今年的工作已经进入奋力冲刺“全年红”的阶段,全市上下正咬定“保五拼三争第一”的目标,对标对标、开足马力、全力奔跑,当下需要报道的新闻、总结的经验、宣传的典型很多,能够展示形象、提振信心、凝心聚力的素材很多。新闻工作者也要保持“冲刺”的状态,与湖州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同频共振。

范部长对全市新闻工作者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常怀进取之心,做永远与自己赛跑的新闻人,用执着的态度去写好每一篇有价值的好新闻。

二是要常怀为民之心,做扎根基层一线的新闻人,要以增强脚力为基础、提升眼力为关键、强化脑力为核心、锻炼笔力为重点,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讲好听又有价值的老百姓的故事。

三是要常怀好奇之心,做融媒体时代下的新闻人,学会运用新技术、新应用,大胆进行业务探索,创新节目栏目形态,掌握全媒体传播技术,真正成为“全媒化”“复合型”媒体人才。

 

 

活动现场通报了第十三届浙江飘萍奖、浙江新闻奖重大主题报道策划创新奖、浙江新闻奖一等奖、浙江省广播电视政府奖一等奖的获得者。

  

湖州日报集团、湖州广电集团、长兴传媒集团优秀记者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时间:2019-11-09 来源:湖州微宣
作者:闵冰星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