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年我们一起走过 全省新闻界书画摄影展开幕

11月5日,七十年我们一起走过——全省新闻界书画摄影展,在浙江日报社一楼大厅开幕。在接下来半个月的时间里,你可以在这里看到浙江新闻界70年来关注的焦点大事,感受新闻界前辈的谆谆嘱托。
 
橙黄橘绿,春华秋实。在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又迎来了新闻界自己的节日——中国记者节。全省新闻界自己的组织——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也已走过70年的历程。为欢庆共和国七十华诞,并纪念省记协成立70周年,在今年记者节期间,特举办此次全省新闻界书画摄影展。

70年斗转星移,70年风云激荡,70年巨变沧桑。70年来,我省新闻界紧跟共和国的前进步伐,忠实履行职责使命,真实记录浙江大地发展变化,积极为社会进步、人民福祉鼓与呼,作出了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应有贡献。70年,他们和共和国一起走过,和浙江的发展进步同频共振。

浙江省记协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展览,旨在讴歌新中国70周年的光辉历程,特别是十八大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辉煌成就,描绘祖国壮美河山,唱响新时代主旋律,表达我省广大新闻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激励大家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这次展览受到全省新闻界的热切响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省广电集团和各地记协、新闻单位和新闻工作者选送了120多件书画和摄影作品。书画作品中包括书法、国画、油画、漫画、篆刻等;摄影作品既有各个时期的新闻照片,也有风光、人像等艺术摄影。参展作品体现了创作者高尚的价值取向和艺术追求,值得观摩和品鉴。

获悉浙江记协成立70周年并举办书画摄影展,中国记协名誉主席、人民日报社原社长邵华泽同志欣然挥毫,以“扎根人民”墨宝一幅相赠,是勉励、是期望,更是鞭策。

号角声声催人急。在迈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征程中,新闻工作者承担着光荣而神圣的使命。翰墨光影之外,我们更要牢记新时代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听党话跟党走,扎根人民,践行“四力”,积极用好媒体融合传播手段,记录伟大时代,反映伟大进程,以新闻的力量不断推动社会进步。

相关链接

“七十年我们一起走过”全省新闻界书画摄影展优秀作品评选揭晓

 

时间:2019-11-05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陆遥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