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新闻界举行“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

浙江记协网讯 9月9日,第六届浙江新闻界“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在杭州举行。来自全省各新闻单位、市记协推荐的优秀新闻工作者,紧紧围绕“增强‘四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主题,以亲身经历,讲述精彩故事。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张角逐,雷鸣、李婷、张蕾3名选手获得金奖,汪文、李文、马悦、马庆禹、程奕、董洁等6名选手获得银奖,吴昊斐等7名选手获得优秀奖。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战线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更高标准和要求推动新闻队伍建设,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广电总局、中国记协组织开展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我省各地各新闻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认真组织推荐。登台演讲的23位选手,都是我省新闻工作者的优秀代表,他们讲述了工作中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故事,守初心、担使命,强“四力”,有真情、有感动、有激励、有振奋。声情并茂的演讲,获得了评委们的充分肯定,也获得了场下观众的认可。

本次比赛由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省记协主席李丹担任评委会主任,来自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记协、省级主要媒体、浙江传媒学院等部门和单位的领导、专家担任评委。在杭各新闻单位近200名新闻工作者听取了选手们的精彩演讲。

点击查看第六届浙江新闻界“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结果 

于佳(浙江教育报社记者):来了,就无法再离开

马悦(浙江广电集团浙江之声主持人):融媒时代,玩转广播

马庆禹(嘉兴市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记者) 我和我的朋友们

白丽媛(浙江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记者):新闻背后的感动与责任

刘哲源(台州市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记者):以颤抖之身追赶 以敬畏之心挑战

李文(镇海新闻中心主持人):100场直播的初心

李婷(浙江卫视新闻中心记者):砥砺奋进,拼搏实干

吴昊斐(衢州日报社记者):传递来自教育的温度

汪文(温州日报“党报热线”部主任):英雄家书

张蕾(金华市电台新闻中心副主任):16年坚守,为一份初心

郑嵇平(湖州日报社外联部副主任):背负春天

施佩佩(岱山融媒体中心记者):用双眼探寻事实 用文字传递感动

曹婷(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制片人):坚守初心 用声音维护正义

董洁(浙江在线新闻中心记者):保持年轻,永远奔跑

程奕(丽水市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记者、编辑):平凡

雷鸣(杭州文广集团杭州之声主持人):为盲人讲电影的杭州“好声音”

[1]  [2]  下一页  尾页

 

时间:2019-09-11 来源:浙江省记协
作者:文字 刘元斌 摄影 魏志阳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