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新闻新闻代表团访问浙江

浙江记协网讯 8月22日至24日,乌克兰新闻代表团一行6人,由中国记协国际联络部副主任马玉安陪同来到浙江访问。当晚,浙江省记协主席李丹会见并宴请了代表团一行,宾主双方交流了各自新闻界的情况。

应中国记协邀请,乌克兰国家记者联盟主席谢尔盖·拖米连科率乌克兰新闻代表团一行6人于8月19日-27日来华访问北京、浙江、上海三地,浙江是他们此次访华的第二站,代表团成员包括乌克兰新闻通讯社、莱奥波利斯通讯社、《省》杂志、《切尔卡斯州报》、“Hosyain”出版社等媒体的负责人、主编、记者和出版商。

在浙江期间,代表团一行围绕 “新中国70年伟大成就”的主题访问了杭州和绍兴两地,重点访问了杭州日报报业集团、绍兴传媒集团,现场参观了两个集团的融媒体建设情况,并与两地记协和媒体同行就传统媒体发展方向、媒体融合未来趋势、采编流程优化再造、提升媒体经营能力、记者组织的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座谈。

谢尔盖·拖米连科表示,这次浙江之行让他们亲身感受到了中国新时代的伟大建设成就,见识到了浙江同行们面对媒体变革的积极探索和先进经验,他们一定会把在浙江所见所闻带回给国内同行,希望和浙江媒体有更多的友好往来与合作的机会。

在浙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参访了杭州、绍兴的一些历史文化项目。

 

时间:2019-08-27 来源:浙江省记协
作者: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