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市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

永康媒体融合发展迈上新征程!

永康融媒体事业翻开了崭新篇章!

7月31日上午,永康市融媒体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永康市新闻传媒工作从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简单相加、单兵作战”迈向“融合发展、多元传播”的全新阶段。永康市委副书记胡积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婉珍,副市长杨庆彪为市融媒体中心揭牌。

永康市融媒体中心建设既是今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更是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重点攻坚项目。永康市始终坚持党管媒体原则,按照“充分整、深度融、新闻+、政策扶”的总体要求,全面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下一步,永康市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将加快从平台相接转向技术相融,从机制相加转向体制相融,从工作相知转向人心相融,推进“中央厨房”建设,加强与省级平台的战略合作,探索建立行之有效的运行管理模式,真正实现内容、渠道、平台、经营和管理上的全面融合,着力打造适应现代传播体系的新型主流媒体。

仪式由永康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立华主持

永康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胡跃勤宣读成立临时党委的通知

永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融媒体中心临时党委书记吴婉珍做工作部署

融媒体中心临时党委副书记胡高进表态发言

融媒体中心临时党委副书记陈晓峰表态发言

永康市委副书记、市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积合讲话

胡积合说,融媒体中心成功挂牌既是吹响了“集结号”,同时又是打响了“发令枪”,融媒体中心建设已到最后关键的冲刺阶段,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政治的高度、全局的角度、发展的维度保持清醒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做好顶层设计,继续深化改革,从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出发做好融合文章;要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凝聚融媒体中心建设的合力,不断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不断开创全市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

仪式结束后,市领导吴婉珍、杨庆彪和融媒体中心临时党委成员一起参观正在建设中的融媒体中心,宣传部副部长、广电台党组书记、台长陈晓峰详细介绍了融媒体中心的建设情况。

永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融媒体中心临时党委书记吴婉珍对建设中的融媒体中心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要求。

之后,永康市融媒体中心临时党委召开了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融媒体中心临时党委书记吴婉珍具体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相关链接

永康市广播电视台创建于1951年,综合实力跻身全国先进行列,多次被评为浙江省广电系统先进集体和全国广播电视先进县市,曾荣获“全国十佳电视台”“十佳广播电台”殊荣,先后有500多件作品在全国、省级获奖,现有3个频道(频率),以及网络、融媒体、广告运营等3大中心。

永康日报原为中共永康市委机关报,1956年创刊,1984年复刊。现为四开十六版,周六刊,彩色印刷的报纸。下设全媒体新闻中心、全媒体资讯中心、全媒体运营中心、8890便民服务中心等七大部。《永康日报》曾以县(市)级经营指数最高获全国第一、报纸自费订阅率全省第一,获得浙江省报业创新奖、经营管理突出贡献奖等奖项。

融媒体中心效果图

摄影作者:胡华超 卢斌 应栩漪

永康市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出品

 

时间:2019-07-31 来源:“永康人”公众号
作者:永康市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