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和使命 助力“一带一路”新闻传播

——浙江新闻界“一带一路”新闻创优研修班在兰州大学举办

浙江新闻界“一带一路”新闻创优研修班开班

浙江记协网讯  7月13日至19日,浙江省记协联合兰州大学文学院举办浙江新闻界“‘一带一路’传播力创新研究暨新闻创优”高级研修班。

今年是新中囯成立70周年、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出发85周年,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大背景下,浙江记协把培训班办进兰州大学,置身于祖国大西北,寻迹红军长征路,主旨深刻,意义重要。

来自全省各地各类57家媒体共计90多位新闻同行参加培训,学员大都是媒体分管领导和资深采编人员。浙江省记协副主席俞文明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俞文明说,这是一次政治与业务相结合的研修,是践行“四力”的实际行动。他鼓励学员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作为媒体人更要了解中国历史,中国国情。此次培训是浙江新闻人了解中华西部文化一次很好的机会,红军会师地会宁、六盘山、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等,都值得深入走访。俞文明还要求学员们遵守研修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要有党的媒体人角色意识,维护浙江媒体人良好形象,珍惜学习交流机会,希望学习采风结束后大家能写出好的新闻作品、好的感悟文章。

培训班上,学员们认真听讲

为期一周的培训班,采用理论学习与采风实践相结合的授课形式。来自兰州大学敦煌学研究所和兰州大学文学院的专家学者,分别从“敦煌学与丝绸之路”“丝绸之路人文艺术”等角度,为学员们讲述了“一带一路”相关历史文化知识;《编辑之友》杂志社和人民日报资深媒体人面授新闻研究与写作技巧。采风实践活动中,学员们实地走访了兰州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会宁红军会师旧址、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等。(卓文)

更多图片请点击《浙江新闻界“一带一路”新闻创优研修班图集》

学员们走访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纪念馆

学员们走访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纪念馆

学员们走访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纪念馆

红军会宁会师旧址

红军会宁会师旧址

学员们与红军会宁会师纪念馆解说员亲切交流

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

学员们雨中登六盘山,参观红军长征纪念馆

 

时间:2019-07-24 来源:浙江省记协
作者: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