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代表团结束访问埃及等三国回国

中国新闻代表团团长、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潘岗(中)率团在埃及新闻暑座谈交流 马玉安 摄

    3月29日,以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潘岗为团长的中国新闻代表团一行6人结束对埃及、埃塞俄比亚、毛里求斯为期10天的访问回国。

    访问期间,中国新闻代表团与埃及、埃塞俄比亚、毛里求斯记者组织和主流媒体广泛接触,紧紧围绕“中非新闻交流与合作”这一主题,重点了解三国对接“一带一路”倡议的举措及合作项目,媒体报道“一带一路”合作情况,创新媒体合作方式和人文领域的交流互鉴,深入探讨我与三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媒体交流与合作的前景。

    在埃及,代表团拜访了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与埃及新闻署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与埃及记者工会签署“一带一路”新闻交流合作协议达成原则共识,与埃及《金字塔报》《消息报》就如何在“一带一路”合作框架下深化两国新闻交流与合作交换意见并进行深入沟通。中国新闻代表团还参访了有中国参与援建项目的苏伊士运河经济区。

    在埃塞俄比亚,代表团拜访了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谈践,访问了埃塞俄比亚国家通讯社,围绕完善交流合作机制、细化中埃媒体交流合作项目、如何更好地发挥媒体作用做好信息互换工作等相关话题座谈交流。

    在毛里求斯,代表团拜访了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孙功谊,访问了毛里求斯媒体联合会、毛里求斯总理府新闻局、《挑战报》报业集团、毛里求斯国家电视台、《华声报》(华文媒体),就媒体融合发展与合作等相关话题分别与他们进行了座谈。

    代表团由新华社、河南广播电视台、宁夏日报报业集团、浙江省记协和中国记协等单位组成。(马玉安)

中国新闻代表团拜访中国驻埃及大使馆 马玉安 供图

中国新闻代表团团长、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潘岗(左)向埃及《金字塔报》赠送礼物 马玉安 摄

中国新闻代表团成员在埃及《消息报》与媒体同行互动交流 马玉安 摄

中国新闻代表团参访埃及苏伊士运河经济区 马玉安 供图

中国新闻代表团团长、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潘岗(左)率团拜访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谈践 马玉安 摄

中国新闻代表团围绕深化新闻交流合作与埃塞俄比亚国家通讯社同行深入沟通 马玉安 摄

中国新闻代表团拜访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馆 马玉安 供图

中国新闻代表团在毛里求斯总理府新闻局座谈交流 马玉安 摄

中国新闻代表团参访毛里求斯媒体联合会 马玉安 供图

中国新闻代表团参访毛里求斯《挑战报》 马玉安 摄

中国新闻代表团在毛里求斯国家电视台座谈交流 马玉安 摄

 

时间:2019-04-08 来源:中国记协网
作者: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