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记协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大主题报道”研修班

掌握看家本领  切实增强“四力”

——省记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大主题报道”研修班在上海复旦大学举办

浙江省记协副主席俞文明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浙江记协网讯  2019年3月25日至29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大主题报道”研修班在上海复旦大学新闻学院举办,浙江省记协副主席俞文明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富有创见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继承、丰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新闻思想,回答了党的新闻工作长远发展的一系列根本性、战略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省记协主办此次培训班,旨在号召全省新闻工作者牢记习总书记提出的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要求,切实提升自身的政治能力和业务本领,锻造过硬素质、过硬本领、过硬作风,书写新时代精彩答卷。来自全省各地各级媒体的领导和采编骨干共计80多位学员参加了培训。

学员们在上海广播电视台参加研讨

 
学员们走访上海报业集团

五天的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复旦大学新闻学院黄芝晓教授、新华社高级记者刘洪到班授课;上海广电电视新闻中心首席编导吴钧、梨视频市场运营总监孙翔、“看看新闻网”总编助理孙劼、上海电视台全纪实频道总监叶蕾、观察者网总编金仲伟与学员们作业务研讨,学员们与来自融媒前沿的业界前辈们踊跃互动,一问一答,切实有效。学员们还实地走访考察了上海广电台和上海报业集团。课余,省记协请学员们参与填写《新媒体工作者调查问卷》,倾听来自一线采编的意见要求。

培训班结束后,学员们均通过考核获得结业证书。省记协已陆续收到学员们的心得体会文章,将择优在浙江记协网上刊出。(卓文)

点击查看学员心得

培训班上,学员们认真听

美丽的复旦校园(裘一倩 摄)

美丽的复旦校园(裘一倩 摄)

美丽的复旦校园(裘一倩 摄)

[1]  [2]  下一页  尾页

 

时间:2019-04-08 来源:浙江省记协
作者: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