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记协组织新媒体记者携书法名家走基层

蘸着“真理的味道”走基层 送春联

省记协组织新媒体记者携书法名家走基层送祝福活动

书法家走进义乌分水塘村,为村民们写春联

浙江记协网讯 1月18日,农历大寒节气,浙江省记协组织省市两级新媒体记者携书法名家走基层送春联活动。来自杭州钱塘书画院的书法家姚锦标、陈进、陈坤荣、钮剑刚和浙江新闻界的书法家胡鹏程、徐彧,与浙江新闻客户端、中国蓝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记者们来到义乌苦竹塘村和分水塘村,为村民们书写春联、“福”字,赶在农历春节之前,把大红的春联和浓浓的祝福送到村民手上。

书法家姚锦标为村民书写写春联

书法家陈进为村民书写写春联

“中国小商品之都”义乌市有两个著名的“塘”:一个叫苦竹塘,一个叫分水塘,分别是吴晗和陈望道的故乡。吴晗,因创作《海瑞罢官》而历经跌宕;陈望道,因翻译《共产党宣言》而青史留名。从苦竹塘到分水塘,往事令人追怀,未来引人遐想。

1920年的一个春夜,在分水塘的一座普通农居,一名叫陈望道的小伙子在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时候,妈妈让他吃粽子蘸红糖水,但他正在专心致志、奋笔疾书,错把墨汁当成了红糖水。这个有近百年历史的故事,引出了一句话,叫做 “真理的味道非常甜”。

书法家陈坤荣为村民书写写春联(傅心怡 摄)

书法家胡鹏程为村民书写写春联(傅心怡 摄)

时值新中国七十华诞之年,2019年(己亥猪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省记协组织省市新媒体携手省内著名书法家走进吴晗和陈望道的故乡,蘸着“真理的味道”,透过大红春联,为家家户户送去浓浓的祝福,祝愿人民群众在决胜全面小康、实现百年梦想的历史征程中诸事顺遂、幸福安康。

村民们晒春联

“福”字铺满地(陶韬 摄)

相关报道:

【浙江新闻客户端】蘸着“真理的味道” 抒写万家幸福

【浙江在线】春联送暖 翰墨传情 浙江书法家挥毫泼墨送吉祥

【手机浙江网】春联送暖 翰墨传情 浙江书法家挥毫泼墨送吉祥

【新蓝网】浙江省书法名家走进义乌百姓家 现场书写“真理的味道”

【中国蓝新闻客户端】浙江省书法名家走进义乌百姓家 现场书写“真理的味道”

【金华日报全媒体】省市新媒体携书法名家走进义乌送祝福

 

 

美丽的义乌分水塘村,这里是陈望道的故乡

 

时间:2019-01-21 来源:浙江省记协
作者:图/文 卓文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