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爱芬:向社会传播向上的力量

向社会传播向上的力量

张爱芬 玉环市传媒中心总编室主任

她说:“广播人要做真诚的倾听者,要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形式、和谐畅通的渠道向社会传递向真向美向善向上的人文内涵和道德导向。” 她是玉环市传媒中心总编室主任,高级编辑、一级播音员——张爱芬。

见到张爱芬,她刚刚开完会,“下午还有个会,”她说,“从事广播工作30余年,忙碌已是常态。”

从一个稚嫩的播音员到“采编播合一”的多面手,从一个业务骨干到独当一面的基层广播管理者,张爱芬坦言:“广播记录着时代的变迁,也记录着我的每一个成长足迹,于我而言,广播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追求。”

2005年,玉环广播电台“开门办广播”的办台理念正式落地。十几年来, “美丽使者文明活动”“听众见面会”“新鲜主播大赛”……他们每年都举办一系列户外活动,走出了一条县级广播发展的全新之路。

回想起当初举办的第一场户外活动“相约七夕·听友见面会”,张爱芬感触颇深,“当时,1000多平方米的现场只搭了个简易台子,却吸引了来自玉环各地的听众,见面会场地挤满了人。”一位来自大麦屿的听众,骑车赶了十多公里路程,就是为了能和自己喜欢的主持人见一面。

张爱芬见证了广播行业从辉煌到沉寂,再到重新焕发光彩的历程。面对微博、微信、APP客户端等融媒体传播方式的介入,张爱芬不断在实践中创新,在创新中提升。

2017年11月,玉环市传媒中心成立,张爱芬仍然坚守一线。她认为,县级媒体融合不只是广播、电视、报纸等各种媒介的聚集,更要搭建开放、包容的平台,拓展“开门办台”的空间,借助社会力量扩大引导力、传播力和影响力。在她的积极推动下,玉环传媒一批为用户量身定制的融媒体栏目应运而生。

近十年来,张爱芬携团队创作的近400件(次)广播作品获得浙江新闻奖、浙江省广播电视政府奖等。每一件作品都凝结着张爱芬的心血,作为业务带头人,她说,最值得骄傲的就是有一个风雨同舟的团队,“做新闻工作30多年,最大的快乐就是聚团队之力主动作为,一起收获。”

坚守、实干、敬业、珍惜,是张爱芬一直秉持的价值理念。“既然做了,就一定要做好。”30多年来,张爱芬一步一个脚印,走得特别踏实。

 

时间:2018-11-07 来源:
作者:见习记者 陈赛娇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