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心得]冯亚斌:心的坚守 使命担当

心的坚守 使命担当

——全省媒体新人“四向四做”培训学习心得

泰顺电视台记者 冯亚斌

8月23日至8月27日,在省记协组织的媒体新人“四向四做”专题培训班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好新闻是怎样炼成的、重大主题报道的策划与采写、重大典型的挖掘与采写等专题讲座,感受颇深,作为新时代媒体人,更应在时代的洪流中坚守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要提升自己的个人修为,提升个人的职业素养,包括政治素养、理论素养、职业道德素养以及新闻道德素养。日常生活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同时坚守崇高的价值取向、高尚的理想信念,在深学、细照、笃行中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历练政治品质,做到不为噪音所扰、不为歪风所惑,始终坚持正确的价值取向。

记者是社会的良心,讲真话是新闻道德建设的基石,记者在新闻报道过程中要脚踏实地,迈开脚步多采访,打开心扉多聆听,这样写出的作品才能经得起推敲,就算有波折也能立于不败之地。同时,要呵护细节,细节决定成败。

记者想要写出好的作品,挖掘出时代的典型,要用纯净的心写纯净的人,用细心、爱心、责任心与采访对象多沟通。采访前要认真做牵头准备,对自己采访的行业、人物要有充分的了解,对他们工作的特点、难点也要有概念的认识和研究。采访过程中,要肯吃苦、吃得起苦,讲座上,严红枫老师为采写好新闻,住在麻风病院10多天,了解麻风病人,了解医护人员的日常工作,让我深有感触。

总而言之,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新闻工作者,追赶上前辈们的脚步,不仅笔杆子的能力要提升,还要心中要有信念,做马列主义的传承者,能辨是非,做党的政策主张的守护者,肩上有担当,做舆论宣传的引领者,坚持讲好中国故事,凝聚中国力量,彰显中国元素,树立中国形象,推进中国道路。

 

时间:2018-08-01 来源:浙江省记协
作者:泰顺电视台记者 冯亚斌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