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浙江新闻奖评选揭晓 450件作品获奖

  浙江记协网讯  由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全省优秀新闻作品最高奖——2017年度浙江新闻奖评选工作日前揭晓,共有450件作品获奖,其中特别奖2件,一等奖90件,二等奖143件,三等奖205件,新闻名专栏10个。

  2017年,全省新闻战线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这一主题主线,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精心组织重大主题报道,主动引领社会舆论,切实改进创新报道手段,从严从实打造新闻队伍,为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本届评奖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新闻志向、工作取向,遵照省委宣传部关于浙江新闻奖评奖工作要“压缩总量、调整结构、突出重点、鼓励创新、媒体融合”的指示,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从奖项设置、评选流程、技术手段等方面进行改进和创新。获奖作品集中展示了我省新闻界过去一年里不断创新重大主题报道、典型宣传报道、热点引导以及媒体融合创新的最新成果。一是继续控制总量调整奖项结构。在获奖作品总数比去年减少19件的同时,设置新媒体作品奖,评出获奖作品73件,大幅提高了新媒体作品的获奖比重。二是继续设立参评作品审核委员会,由全省主要新闻单位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采编人员和新闻教研机构学者组成专家库,从专家库中抽取本年度的审核委员,对参评作品进行审核,确保获奖作品的高质量。三是进一步强化无纸化评审,要求所有参评作品均按照规定格式上传省记协评奖系统,实现网上报送、评审和公示,大大提高了评审工作的效率。

  点击查看:2017年度浙江新闻奖获奖作品(内参作品类获奖作品另行公布)

  点进查看或下载《2017年度浙江新闻奖获奖作品目录》(PDF文件)

 

时间:2018-06-14 来源:浙江省记协
作者:刘元斌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