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书法名家送“春”下乡 百姓家门口浓浓笔墨香

“春风吹四海 正气盈九洲。”1月17日上午,天气虽冷,但在德清县洛舍镇东衡村的文化礼堂里却是一派暖意洋洋。浙江省记协联合钱江书法研究会组织开展“新时代、新气象、新春联、新祝福”——省级主流媒体携书法名家走基层活动,将一幅幅春联送到百姓家门口,让群众心里暖暖的。

浙江省甲骨文研究协会副会长陈进先生每年都会依据甲骨文的字形创作一个生肖福。“你看,这个偏旁像不像昂着头的小狗?今年的福字,叫‘ 戌狗旺春’。”

东衡村相传是大书法家赵孟頫的隐居地,因此村里家家户户都有习字的传统,看到书法大家的字,更有一种心心相惜的喜悦。

茶农戴德民刚刚乔迁新居,拿着书法家送来的春联笑得合不拢嘴:“拿着这幅春联我是双喜临门,我们新家刚安顿好,现在又过年了。”

此次走基层、写春联、送祝福活动,由省记协副主席、浙江省记协书画摄友会会长冯卫民带队,还请来了姚锦标、陈进等书法大家。他们用了一个上午的时间,创作了百余幅春联和书画作品,送给基层群众。

“通过这样的活动,给大家送去新春的祝福,同时也能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老百姓过个喜庆的春节。”省记协秘书长陈建华对记者说。

 

时间:2018-01-19 来源: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朱惠子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