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新闻界围棋锦标赛在杭州举行

  浙江记协网讯  12月2日至3日,第五届“商旅杯”全国新闻界围棋锦标赛在杭州举行。在两天时间里,来自中央媒体和全国各地的34支代表队的98名选手展开了激烈较量。湖南广电台的朱俊宇和华数电力新媒体联队的殷旭东分别获得传统媒体(广电和平媒)组与新媒体组个人冠军,湖南广播电视台获得传统媒体组冠军。

  这届比赛由中国记协、中国围棋协会主办,浙江记协、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承办。12月2日上午9点,大赛开幕式在钱江新城天元大厦举行。原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中国棋院杭州分院顾问王国平和中国记协国内部主任殷陆君、浙江省记协主席李丹等出席开幕式。

  五年来,全国新闻界围棋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品牌越做越响,影响力越来越大,已成为新闻界交流的重要平台、切磋棋艺展示水平的重要舞台,成为展示新闻工作者文体生活的重要窗口、提高新闻工作者健康素质的重要载体。殷陆君在讲话中代表中国记协对全国新闻界棋友相聚表示祝贺。他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作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者,我们新闻界既有责任宣传好这一精神,也有责任参与好各项健身运动、参与到体育强国的具体活动中来。

  该项赛事的倡导者、中国棋院杭州分院顾问王国平在讲话中表示,举办新闻界围棋赛与其他所有业余围棋赛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一般的业余赛事最大的目的是为了满足棋类爱好者美好生活的需要,而新闻围棋赛却有着双重目的,主办方不仅希望能够为全国的新闻媒体工作者提供一个以棋会友的交流平台,更希望参赛选手们能够利用好媒体工作者和围棋爱好者的双重身份来宣传围棋、推动围棋的普及。他说,现在已进入人工智能时代,而围棋正是人工智能的“磨刀石”,值得新闻界充分关注、大力倡导。

  12月3日晚,经过两天八轮的紧张角逐,第五届“商旅杯”全国新闻界围棋锦标赛结果揭晓:个人方面,湖南广电台的朱俊宇获得传统媒体组冠军,安徽记协队的梁松涛、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的王兴分列第二、三名;团体方面,湖南广播电视台获得传统媒体组冠军,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和浙江广电集团分列第二、三名。华数电力新媒体联队的殷旭东和新浪网分别夺得新媒体组个人和团体冠军。

  在组委会设立的单项奖中,新浪网的戴一鸣获得最佳女棋手奖,中国工商报社获得最佳记者奖,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四川省记协队、青岛商周刊获得体育风尚奖,中央电视台、武汉广播电视台、新华社获得最佳组织奖。

  浙江记协副主席冯卫民、秘书长陈建华,杭州市棋类协会主席张勇,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副院长杭天鹏等为获奖选手和团队颁奖。

 

时间:2017-12-05 来源:浙江省记协
作者:曹峰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