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报业协会赴浙江衢州、金华学习取经

  云南省报业协会于2017年6月13日在曲靖召开年会,会后6月15日至16日,省报协秘书长瞿建华带领20家地市州报负责人共42人组成的考察团来到浙江衢州、金华日报报业集团学习考察,双方就媒体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媒体融合等进行座谈交流和实地考察。这次考察学习得到浙江省报业协会的大力支持,深表感谢!

衢州日报社长、副社长介绍经验。

认真听讲。

交流发言。

衢州日报下属电商实体店。

参观考察。

浙报集团、杭报集团、湖州日报、甲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介绍经验。

思维和观点的碰撞。

密集学习。

  金华日报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陈东向云南省报协领导和地市州报负责人介绍了金华日报近年来在新闻创优、媒体融合、广告经营、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进行的尝试。

浙江省报业协会秘书长曲宝库介绍情况。

双方在新媒体推广、新媒体经营等焦点问题上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考察团现场观摩了金华日报全媒体中心的《市民问政》《高端访谈》演播室。我们对金华日报不忘初心打造高出一筹的新闻精品,站立于媒体之林,和“三金合一”媒体深度融合的做法、成效反响强烈,频频点赞。

参观金华日报与婺城区政府联合运作的“三分田”农村电商创业园。

  参观金华日报与婺城区政府联合运作的“三分田”农村电商创业园,该园区的“互联网+农业+全媒体”运行模式,让云南的社长、总编们耳目一新。

浙江报业协会曲秘书长(左)热情接待,精心安排,全程陪同。

  云南省报协秘书长瞿建华谈到,浙报集团改革走在全国前列,这次考察,让我们看到了云南媒体和浙江媒体的差距,我们要向浙报集团的同仁们学习,学习新的思维、分析和判断力,结合各家报社自身的情况来解决生存和发展的问题,走出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来。这次收获很大,强化了我们的危机意识,而浙报集团下属各家媒体的创新之举和成功经验,给云南的报媒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将助力于云南报业的转型提升。

 

时间:2017-07-13 来源:云南省报业协会
作者: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