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记协网 > 评奖创优 正文

2013年度浙江新闻奖评选揭晓

    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全省优秀新闻作品最高奖——2013年度浙江新闻奖评选工作于5月7日在杭州揭晓,共有520件(项)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92件,二等奖172件,三等奖246件,浙江新闻名专栏10个。

    2013年,全省新闻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的工作大局,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主题报道出新出彩、评论言论提升明显、突发热点引导有力、舆论监督取得突破、媒体融合积极有为,为我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建设“两富”现代化浙江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本届获奖作品全面展示了我省广大新闻工作者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增强舆论引导能力、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方面的新探索,集中体现了新闻宣传工作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和文化支撑作用,充分反映了新闻战线深化拓展“走转改”活动、努力改进新闻文风取得的新成效。

    与此同时,在省委宣传部的直接领导下,省记协对浙江新闻奖评选工作做了较大改进。遵照省委宣传部领导提出的“压缩总量、调整结构、突出重点、鼓励创新、传媒融合”指示精神,在评选工作中,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提高评奖工作的科学性和权威性:一是改进评选程序,对所有参评材料进行了初审,杜绝不符合评选要求的作品进入评选范围;二是缩小专家组评审的建议权限,专家评审仅对作品提出入围建议,不再划分奖级,由评委会最终评定奖级,这样充分尊重了评委会的评审权;三是调整评委结构,扩大中立评委的比例,特别是吸收了一线采编人员代表担任评委,受到了业界的好评;四是压缩了获奖指标,获奖作品由去年的700多件削减为今年的500多件,提高了获奖作品的含金量。

    现将评选结果公布如下(请点击查看或下载):

    1、第九届浙江新闻名专栏奖获奖

    2、报刊作品类

    3、新闻副刊作品类

    4、新闻摄影作品类

    5、报纸版面作品类

    6、新闻漫画作品类

    7、广播作品类

    8、电视作品类

    9、新闻网络作品类

    10、新闻论文类

    11、新闻内参作品类

    12、浙江新闻创新奖

 

时间: 2014-06-05  来源: 浙江省记协
作者:  编辑: 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