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记协网 > 评奖创优 > 浙江新闻奖 正文

2012年度浙江新闻奖评选拉开帷幕

    2012年度浙江新闻奖评选工作将于3月初举行。

    本届浙江新闻奖评选工作奖项设置仍分为A、B两个系列,其中A系列完全对应接轨中国新闻奖及中国影视大奖新闻类奖项的奖项设置及标准要求。B系列为本省特设的奖项,即浙江新闻创新奖,其奖项包括重大主题报道奖、突发性事件报道奖、热点引导奖、典型报道奖等项目,以激励新闻单位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建立重大主题、典型宣传、重大突发性事件、社会热点引导等报道的质量评估机制,着力引领新闻改革创新,搞好重点报道,提升舆论引导水平。B系列参评作品要凸显题材重大、创新意识、形态多样等要素。为防止重复报送,同一新闻作品,不能同时报送A、B两个系列。同一题材作品,在同一系列送评中最多不能超过两个品种。A、B两系列将分两个阶段进行。浙江新闻创新奖即B系列作品由省记协另行主持评定。但A、B两系列参评作品仍按规定时间一并报送。

    经会商,浙江新闻奖广电A系列作品的复评工作仍与浙江广播电视新闻奖的复评工作合并一起进行。统一报送渠道、统一奖项设置、统一评选标准、统一评选程序、统一获奖数量、统一颁发证书。根据中国新闻奖奖项设置要求,在电视新闻专题中增加了电视新闻纪录片参评样式,请各地各单位在推荐中予以关注。两奖的定评工作由省记协、省广电学会自行组织分开进行。浙江新闻奖广电作品与浙江广播电视新闻奖的参评作品材料报送工作由省广电集团总编室和各市记协、市广播电视学会共同签章后,统一报送到省记协。

    各推荐、送评单位务必认真研究新的评选办法,并严格按通知要求推荐、公示、送评。

    2012年度浙江新闻奖选评标准一览表

    注:表中作者、编辑人数是最高限定人数,报纸消息、通讯、评论作者超过3人或未署名的按“集体”申报,系列报道超过6人按“集体”申报;广电消息、专题、评论等作品设采写、编辑等主创人员,不设责任编辑,超过4人按“集体”申报。

 

时间: 2013-03-18  来源: 浙江省记协-浙江新闻界
作者:  编辑: 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