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记协网 > 浙媒特介 正文

金华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成立

  浙江记协讯10月11日,金华市委、市政府在市文化中心隆重集会,庆祝金华广播电视总台成立十周年暨金华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正式成立。浙江省政协副主席王永昌、金华市委书记陈一新等领导出席并讲话。陈一新在讲话中肯定了金华广电总台的成绩。他说,金华广电总台在过去的十年认真履行主流媒体的责任和使命,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忠实记录八婺大地的沧桑巨变,热情讴歌金华人民创业创新的伟大实践,全面报道各条战线的辉煌成就和先进典型,为团结引导全市人民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推进金华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一新指出,成立金华广电传媒集团,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战略部署的重大决策,也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的现实需要,是我市创新经济发展方式的具体举措,对于推动我市的新闻宣传事业和文化产业蓬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金华广电总台深入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重心,唱响主旋律,提振精气神,为加快赶超发展、实现浙中崛起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深化改革创新,不断发展壮大传媒产业,紧紧围绕“打造富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综合性媒体产业”的发展定位,不断推进多元化发展、产业化经营,争当金华全媒体发展的领跑者和文化发展的排头兵。

  浙江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局长张宝贵,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加爱共同为金华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授铜牌。

  金华广播电视总台党委书记、台长朱连芳在大会上汇报了总台成立十年来的发展情况。

  金华电视经历27年的发展,金华市级广播也走过了22个春秋。2002年,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广播、电视聚合发展,成立了金华广播电视总台。过去十年,金华广电总台坚持“新闻立台,品牌强台”,电视收视市场份额连续7年在40%的高位运行,打造了《金华新闻联播》、《行风热线》、《小马开讲》、《百姓零距离》等一批知名品牌栏目。先后推介王选、孟祥斌、孙炎明入选“感动中国”人物,向全国人民展示了金华这一道德高地的魅力,彰显了金华广电作为主流媒体的风范与传播力。总台曾先后荣获“中国创新区域电视媒体十强”、“中国品牌传播力十大创新传媒机构”等称号。2009年至今连续举办了四届“赢在职场”活动,帮助3万多名青年大学生找到就业岗位。2005-2007年连续三年举办“魅力村庄”电视展播评选,助推了我市新农村建设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受到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的高度赞扬,在全省推广金华的创新做法。(据广众网)

  点击打开金华广播电视总台成立十周年纪念册

 

时间: 2012-10-11  来源: 浙江省记协
作者:  编辑: 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