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记协网 > 评奖创优 > 浙江新闻奖 正文

关于重新审核、填报2011年度浙江新闻奖获奖作品署名的通知

      由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全省优秀新闻作品最高奖——2011年度浙江新闻奖复评工作已于日前结束。省记协在定评之前,根据评选规定,对复评评选结果进行公示。

      从本年度开始,依据《中国新闻奖评选办法》和《浙江新闻奖评选办法》,将严格规范参评作品的署名问题。参评作品的作者、编辑分别按各评选项目的要求申报。具体要求是:

1.报纸、通讯社作品参评项目
(1)消息类:刊播时作者署名超过3人或未署名的,按“集体”申报,并另报1名责任编辑。
(2)评论类:作者、编辑署名申报要求同上。
(3)通讯类:作者、编辑署名申报要求同上。
(4)系列(连续、组合)报道类:该项目作者以代表作刊播时的署名为准,刊播时署名超过6人的,按“集体”申报。每件代表作另报1位责任编辑。
(5)新闻版面:作者指版面编辑和版式设计人员,超过3人按“集体”申报。
(6)副刊类:作者、编辑署名申报要求同消息类作品。

2.广播电台、电视台作品参评项目
(1)消息类:作者指采写、编辑等主创人员,超过4人按“集体”申报,不另报责任编辑。
(2)评论类:包括以评论为主的述评性节目。作者、编辑署名申报要求同上。
(3)新闻专题类:作者、编辑署名申报要求同上。
(4)系列(连续、组合)报道类:该项目申报作者指代表作的策划、采写和编辑等主创人员,署名超过7人的,按“集体”申报,不另报责任编辑。
(5)新闻访谈节目类:作者指主编、编导、主持人等主创人员,超过6人按“集体”申报。
(6)新闻现场直播类:作者、编辑署名申报要求同上。
(7)新闻节目编排类:作者指参评作品的责任编辑,超过3人按“集体”申报,不另报责任编辑。

3.网络新闻作品参评项目
(1)新闻评论类:作者指采写、编辑等主创人员,超过4人按“集体”申报,不另报责任编辑。
(2)新闻专题类:作者指策划、采写、编辑、页面设计等主创人员,超过6人按“集体”申报,不另报责任编辑。
(3)新闻访谈类:作者、编辑署名申报要求同广播、电视新闻访谈类作品。
(4)网页设计:作者指网页的编辑、设计人员,超过3人按“集体”申报,不另报责任编辑。

4.综合项目
(1)新闻摄影:单幅作品只能申报1位作者,组照作者超过2人按“集体”申报,并另报1位责任编辑。
(2)新闻漫画:作者、编辑署名申报要求同上。
(3)新闻名专栏:该项目申报作者指策划、采写和编辑等主创人员,署名超过6人按“集体”申报,不另报责任编辑。
(4)新闻论文:刊播时作者署名超过3人的,按“集体”申报,并另报1名责任编辑。

      浙江新闻创新奖B系列参评作品及社会活动奖、内参作品的署名要求参照以上同类参评项目的署名要求。

      请各报送单位认真核对、规范获得本届浙江新闻奖作品署名的排序、人数,如不符合本次署名规定的得奖作品,要责成参评单位进行重新填表并进行内部公示,而后加盖各报送单位(市记协、工委、集团)公章后,于5月3日前报省记协秘书处。逾期不报视为放弃该作品所获奖项。

      反馈意见联系方式:电话:(0571)85310661;传真:(0571)85311055;电子邮件:zjsjx@zjnews.com.cn。邮编:310039。

      附:2011年度浙江新闻奖复评结果

1、报刊作品类

2、广播作品类

3、电视作品类

4、新闻副刊作品类

5、新闻摄影作品类

6、新闻漫画作品类

7、浙江新闻创新奖

8、报纸版面作品类

9、新闻标题作品类

10、新闻论文类

11、新闻内参作品类

12、网络新闻作品类

13、第七届浙江新闻名专栏奖和第六届浙江新闻奖社会活动奖获奖作品

 

时间: 2012-04-26  来源: 浙江省记协
作者:  编辑: 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