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记协网 > 浙媒特介 正文

丽水新农村广播

      经过精心筹备,丽水市广播电视台第三套广播频率—新农村广播于2012年1月1日开始试播,这也是丽水唯一一家对农专业广播。

      丽水对农广播呼号为“丽水广播电视台新农村广播”,发射频率88.3兆赫。广播节目信号通过有线和无线双重覆盖丽水全市,全天24小时播音。

      新的广播频率在频率定位、频率风格、栏目设置、人员构架等方面进行了科学规划,以对农宣传为频率核心定位,大力宣传“秀山丽水,养生福地”,努力使新农村广播成为市委市政府指导对农工作的得力助手和农民的知心朋友。

      节目内容以政策解读、致富信息、市场资讯、科技培训等为重点,同时配以农民朋友喜闻乐见的民歌、戏曲、故事、音乐等,努力打造生态丽水对农广播品牌形象,在推进新农村建设、服务“三农”中发挥特有的作用。

      栏目设置突出对象性、服务性、贴近性、实用性和娱乐性,融资讯、服务、音乐、娱乐于一体,致力形成“实用、亲切、纯朴、自然”的风格。重点培育《希望的田野》和《农村大市场》两档栏目,力求办出影响力,打造品牌节目。

 

时间: 2012-03-27  来源: 浙江省记协-浙江新闻界
作者:  编辑: 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