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卫视实力提升国际传播力,展示真实、立体、美好的中国

   自2016年8月试运行海外新媒体平台至今,浙江卫视官方频道海外辐射国家(地区)数量超过200个,海外订阅用户550多万。其中,YouTube官方账号订阅人数超过200万,全网观看量超过52亿,总观看时长超过8亿小时。《奔跑吧》全系列播放量突破2亿1千万,《王牌对王牌》全系列播放量突破1亿6千万,为中华文化走出去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浙江卫视在海外新媒体平台取得的这份亮眼佳绩不仅展现了浙江卫视出海远征的巨型能量,更是浙江卫视国际传播力持续提升最好的证明。

   近年来,浙江卫视在面向海外的新媒体平台上积极布局,助推中国文化出海。在YouTube平台上,浙江卫视还设有音乐频道、王牌对王牌、奔跑吧、纪录片四大垂类频道,精准服务海外观众市场。在2020年增设了奔跑吧越南语频道,日后还将继续拓展更多小语种频道。除了YouTube之外,浙江卫视还在海外开设了官方Facebook、Dailymotion、Instagram账号,覆盖人次超过3000万。与此同时,更是围绕《奔跑吧》《王牌对王牌》等知名节目,在海外各平台举办线上线下大型粉丝活动累计共15场,总覆盖量达1.7亿。2020年,浙江卫视开始尝试运营海外大屏OTT,并登入美国第一大电视流媒体平台Roku。2021年,YouTube奔跑吧频道正式启动电商功能,深耕打造跑男IP多样性,做大海外市场影响力,稳固可持续发展趋势。

   浙江卫视以追求美好、歌颂美好、展示美好为己任,将向上、向善、向美好的价值观在海外平台通过优质内容转化输出。《奔跑吧》《王牌对王牌》等知名综艺节目的内容贴近大众生活的方方面面,亲和力强,受众广泛。这类综艺走出海外,成为了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的优秀载体。而在注重内容传播的同时,浙江卫视更是在面向海外的新媒体平台上搭建起庞大的融合布局。四大垂类频道与小语种频道的开设,采用贴近不同区域、不同国家、不同群体受众的精准传播方式,推进中国故事和中国声音的全球化、区域化和分众化表达,增强国际传播的亲和力和感召力。借此,浙江卫视大大提升了其媒体平台的国际传播能力,以传递更响、更远的内容热度和品牌声量,让中国文化以更加多元化的形式对外呈现,展现中华民族的智慧和风采。

   重点推荐

   您还可以在浙江卫视官网蓝天下、人民日报客户端、新浪微博、新浪新闻、今日头条、一点资讯、腾讯新闻、企鹅号、天天快报、网易新闻、百度百家号、凤凰新闻等平台同步获取浙江卫视文章。

 

时间:2021-07-09 来源:浙江卫视
作者: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