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牛新闻”连获重磅奖章和两个奖

一天之内,越牛新闻捷报连连

两大喜讯坐等官宣!

捷报一

首先,越牛新闻又多一枚荣誉“勋章”

4月28日,

在第102个“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

第三届“绍兴青年五四奖章”

评选结果揭晓,

“越牛新闻”团队榜上有名。

骄傲!为自己点个赞!

不止如此,另一个喜讯也在扑面而来...

捷报二

越牛新闻又双叒获大奖啦!

在4月27日—4月28日举行的

绍兴市“越融越红”新媒体产品现场创作大赛(第二季),

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派出的越牛团队,

喜获两项殊荣——

短视频类一等奖,H5类二等奖

同时也是获奖成绩最棒的团队,

属全场最硬核!

这两个奖项,含金量相当高——


绍兴市新媒体产品现场创作大赛(第二季)启动仪式

   本次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在新昌县东茗乡“搭台比武”,市新闻传媒中心,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诸暨市、嵊州市和新昌县,共7个融媒体中心团队共同参赛“切磋”。7个团队光速完成14件作品,在短短十几个小时一气呵成,完成策划构思、采访拍摄、后期制作一条龙,全程够燃够精彩!

越牛团队现场创作

   经过评委专家认真评审后,短视频和H5作品两大组别分别评出一等奖1件,二等奖2件,三等奖3件。这场大比武中,越牛新闻团队展现“十八般武艺”,一举斩获重要奖项!

   越牛新闻团队合力创作的短视频《“东”游记,我懂了!》获短视频类唯一一等奖,策划的H5《嘿!该你上场了!》获H5作品类二等奖!

   赶紧来看看是这两件亮眼的作品吧!

《“东”游记,我懂了!》

点击查看原文及视频

《嘿!该你上场了!》

点击查看原文及图片

获奖对我们是肯定,

是期许,

更是责任!

未来,期待越牛新闻

佳作迭出,再创新绩!

   2019年4月23日,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在浙江率先探索“报社+广电”的融合模式,是全省首家市级融媒体改革单位,以自我革命的勇气,以争当排头兵的锐气,持续发力媒体融合,2019年8月14日正式上线绍兴市委市政府唯一官方客户端——越牛新闻。从此绍兴人有了两头牛,一头是“孺子牛”,住在心里,一头是“越牛”,捧在手上。越牛新闻创办一年多来,覆盖用户达425万,日活跃用户达15万,主要指标在全国同类城市新闻客户端中位居前列,成为全国有影响、浙江有地位、绍兴第一位的主流新媒体。越牛新闻在这场融合改革进击中,初生牛犊无惧挑战,中流击水浪遏飞舟,一路风雨无阻、火力全开,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越牛新闻一直追求把打造优质爆款作为整个团队的“大课题”和“小日常”。越牛新闻持续以融合的姿态,将宏大主题与流行元素相结合,将优质内容与清新表达相结合,第一时间传递权威声音,不断提高传播力和影响力。特别在绍兴本地重大事件、重大活动和重大主题中精心策划,精彩报道,形成了高潮迭起、出新出彩的舆论强势,牢牢占据绍兴第一权威移动发布平台位置。

   越牛新闻持续推进内容生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报纸、电视、广播360多名采编人员既是各平台记者,也是越牛新闻记者。随着采编一体化平台顺利搭建,新闻资源调度力度显著增强,新媒体编辑和全媒体记者高效联动,逐步释放新媒体内容生产力。越牛新闻推出融媒体创新工作室机制,培育了《360°看越文化》《越牛视频》《越牛漫画》《主播说政事》等一大批特色栏目,大幅提升融媒体产能,创新产品接连不断。越牛新闻上线一年多来,收获100多个“10万+”,其中13个“百万+”,大量内容被中央和省一级主流新媒体转发,6件作品获地市级以上新闻奖,其中2件作品首获浙江新闻奖一等奖,刷新绍兴新媒体作品获奖史上最好成绩。

   “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协作”,是越牛新闻团队的精神内核。这种精神从一而终,贯穿整个发展历程。无论是面对3个月内新媒体全新上线运行的任务,还是每逢重大新闻报道,越牛新闻团队初生牛犊不怕虎,全力以赴、通力合作、加班加点,不折不扣地完成了一个个艰巨的挑战。一个个爆款的背后是这一群融合尖兵的披星戴月。他们是流量担当,也是宝藏青年,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写得了报道、当得了主播、剪得了视频、想得出创意!

   目前,越牛新闻日发稿量约200余条,月平均直播20余场,月融媒体产品40多件。同时,在每年多次大型新闻报道中,新媒体产品与报纸、电视优势互补,让传统的文字优势转化为网络传播力,放大了传播量能,实现了此长彼长的融合效果。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2020年4月,绍兴市委市政府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出台拉动消费、促进经济复苏的政策,决定向市场陆续发放2.8亿元消费券,并把越牛新闻作为消费券发放的唯一端口,持续10周、每周1次。越牛新闻紧紧抓住这个历史性机遇,成立工作专班,设立100万元专项资金,对“越牛新闻”客户端进行技术升级以确保消费券顺利发放。消费券发放活动结束后,越牛新闻下载量由50万跃升至400万,装机规模领跑国内同类城市客户端。既服务拉动消费、复工复产的工作大局,又借势借力推动客户端超常规发展,实现了舆论引导和自身建设的双赢。

   翻过一程山水,穿越几番烟云,越牛新闻站在时代的风口,朝气蓬勃聚力生长。随着媒体融合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越牛新闻将继续坚定“内容为王”、坚持“技术为先”,坚信“创新为要”、坚守“服务为本”,行至半山不止步,中流击水再出发。越牛新闻一定能在大时代里激起小浪花,新型主流媒体所凝聚起来的新闻力量和精神,也一定能在今天和未来光芒四射。

 

时间:2021-04-30 来源:越牛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厉燕军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