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记者摄影会为百位老党员拍摄和党旗合影

传承革命红色基因 迎接我党百年华诞!

平阳摄影家为百位老党员拍摄和党旗合影

1月16日上午,温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金培林,副主席朱永春、王玉璜,温州市记者摄影会主席常锋和平阳县摄影工作者协会负责人一起专程前往平阳县凤卧、山门镇等革命老区,将精心制作的老党员和党旗的合影送到老党员手中,并为老党员拍摄全家福。

平阳县凤卧镇是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的旧址,周边的10多个乡镇是革命老区。为迎接我党建党100周年华诞,2020年4月份,在温州市摄影家协会的具体策划好指导下,一支由平阳县摄影工作者协会北港分会15名成员组成的建党百年平阳百位老党员与党旗合影专题摄影小组应运而生。8个多月来,15位年轻的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放弃休息时间,深入革命老区开展走访、拍摄和慰问活动。历经严寒酷暑,他们的足迹遍布水头、南雁、腾蛟、顺溪、山门、怀溪、麻步、凤卧、青街、闹村等十个乡镇,100余个村庄,采访、摄影和慰问了130余名90岁及以上的老党员。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在采访、拍摄老党员、老前辈的过程中,这支由80、90后为主组成的摄影专题小组成员听老党员的讲初心故事,寻访老党员的心路历程,学习他们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传承老党员的先锋模范精神。昨天,温州市摄影家协会和平阳县摄影工作者协会专门为15位年轻摄影家颁发荣誉奖牌。

相关稿件

【温州新闻客户端】平阳摄影家为百位老党员拍摄和党旗合影

【掌上温州客户端】传承革命红色基因 迎接我党百年华诞!平阳摄影家为百位老党员拍摄和党旗合影

【看温州】传承革命红色基因,我市摄影家为百位老党员拍摄“和党旗合影”

【温州新闻网】传承革命红色基因 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平阳摄影家为百位老党员拍摄和党旗合影

 

时间:2021-01-17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温州市记协 供稿
作者:周潮忠 常锋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