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记协副主席周咏南一行赴临洮开展县级融媒体中心东西协作交流活动

11月4日,浙江省记协副主席周咏南,浙江省记协副秘书长兼新媒体工作部主任张晓芽,兰溪市委宣传部部务成员、融媒体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徐文相,杭州市余杭区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副总编辑吴巍峰一行到临洮县开展县级融媒体中心东西协作交流活动。临洮县委常委、副县长赵朝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玲参加交流活动。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周咏南对临洮县融媒体中心建设和新闻宣传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表示临洮作为西部省份县区,新闻宣传、媒体融合工作在人员、资金有限的情况下取得这样好的成绩,展现了大家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希望余杭区和临洮县融媒体中心建立人员培训、学习、交流常态化机制,通过人才培训、挂职指导、跟班学习等方式,促进两地之间新闻宣传、媒体融合方面观念互通、思路互动、技术互学、作风互鉴、信息共享,切实推动县级融媒体中心东西协作公益项目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浙江省记协副主席周咏南

赵朝晖介绍了临洮县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开展 2020 县级融媒体中心东西协作交流公益项目,既是对贫困地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莫大支持,也为全面脱贫奔小康提供了更多的信息服务和舆论支持。希望临洮、余杭两地以这次活动为新的契机,建立起双方交流协作的长效机制,将江浙地区先进的理念、思维和技术输送到临洮,使临洮的媒体融合工作在运营管理、节目创作、机制创新等方面有一个新的飞跃和提升,使临洮融媒更好的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  

县委常委、副县长赵朝晖致辞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玲主持座谈会

浙江省记协副秘书长张晓芽介绍本次县级融媒体中心东西协作交流情况

座谈期间,临洮、兰溪、余杭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三地融媒体中心基本情况和东西协作交流开展情况,并表示此次东西部媒体协作交流仅仅是一个开始,未来临洮、余杭两地融媒体中心将继续加强长期协作,发挥东部发达地区的理念优势、人才优势和技术优势,推动双方协作交流形成长效机制,让东西部协作交流落地开花,结出硕果。

临洮县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发言

兰溪市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发言

余杭区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发言

余杭区融媒体中心帮扶代表应侃在发言中表示,自到临洮县融媒体中心开展帮扶以来,深入了解了中心的工作机制和流程,跟不同岗位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亲身参与到各类新闻、专题和融媒体作品的创作,下一步,将借助余杭优势,在媒体管理、精品创作、机制创新等方面提出有益的、创造性地意见建议,推动余杭、临洮两地融媒体中心在节目创作、直播带货扶贫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期间,周咏南一行还参观了县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和采编指挥中心,并向县融媒体中心捐赠了采编设备。

参观临洮县融媒体中心采编指挥中心

参观临洮县融媒体中心直播间

浙江省记协向临洮县融媒体中心捐赠采编设备

据了解,今年10月中旬,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牵头组织县级融媒体中心东西协作交流公益项目。东部15个县级融媒体中心对中西部15个县级融媒体中心进行帮扶,其中,浙江省记协派出精兵强将,杭州市余杭区融媒体中心与临洮县融媒体中心开展对口帮扶,通过一对一结对、互派代表驻点交流的方式,结对培养县级融媒人才。协作交流启动以来,双方已经互派人员开展交流学习和挂职锻炼,在内容生产、管理方法、运营经验、经营模式等方面开展深度交流协作,共同推动东部地区与西部地区县级融媒体中心交流协作。

 

时间:2020-11-04 来源:临洮融媒
作者:记者 李耀华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