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记者摄影会首个跨省创作基地 在福鼎白茶基地成立

9月12日下午,温州记者摄影会首个跨省创作基地在福建福鼎市五叶堂白茶基地授牌成立,以此丰富记者摄影会会员采风创作平台,增强区域文化交流和体验。

温州市记者摄影会会员正在吴氏大宅翠郊古民居采风

 温州市记者摄影会主席常锋将创作基地牌授予五叶堂堂主吴钦延(黄振宇 摄)

五叶堂白茶茶品

五叶堂员工正在收购周边茶农的茶青

丰收的喜悦

世界白茶在中国,中国白茶在福鼎。福建五叶堂茶业有限公司创建于中国白茶的发源地、中国最大的白茶产区和出口基地——福鼎。五叶堂主人吴钦延出身白茶世家,是福鼎四大白茶家族之一——吴氏家族后人。其祖父吴锦成是清末乾隆年间武举人,经营茶叶,多年产业累积,至民国年间时,成为闽东地区声望显赫的民族资本家,除了白茶,其为人所知的是家族祖宅凤岐吴氏大宅,整个建筑既有皇家宫殿建筑的恢宏气势,又融合了江南民宅的精雕细琢。古厝内代表江南建筑风格的木雕饰品精美绝伦,现为全国文保单位。

白茶茶园遍布白琳镇茶山

五叶堂白茶摄影基地位于五叶堂私家茶园,地处海拔六百多米的高山,基地可观日出、云海,有茶园、茶室,可体验采茶制茶。市记者摄影会将以创作基地为载体,充分发挥摄影艺术“直观性、真实性、传播性”的特点,带领会员用镜头聚焦白茶古法制作工艺魅力,定格茶农致富奔赴小康喜悦,增进两地摄影艺术文化交流。

还在整修中的全国文保单位凤岐吴氏大宅

还在整修中的全国文保单位凤岐吴氏大宅

这几天正是秋白露茶采摘、收购、晾晒的季节,记者摄影会的摄影师们抓住这个时机,在现场开展了创业活动。

 

时间:2020-09-19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海华 摄影 常锋 黄振宇 郑海华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