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记协携书法名家走基层送祝福到嘉兴

省记协携手省内主流媒体和书法家来了,浓浓年味盈满嘉兴千年古村

1月10日上午10时,一群特殊的客人来到秀洲区王江泾镇古塘村村民委员会,伴着绵绵细雨,现场挥毫泼墨,将新春祝福送到了古塘村的家家户户。

虽然距离春节还有半个月,但浓浓的年味已经在千年古村古塘村蔓延开来。当天,省记协组织浙江日报、浙江电视台、浙江新闻客户端、天目新闻客户端等省级主流媒体"为民帮忙联盟",和嘉兴市记协、嘉报集团、嘉广集团等本地主流媒体,携手省内著名书法家走基层、访民情,写春联、送祝福。

“奋进新时代,喜庆小康年”“百年推甲子,福地在秀洲”“年丰人增寿,春早福满门”……一副副寓意美好的对联在书法家笔下“诞生”,墨迹一干,就被送到了围在一旁的村民手中,拿到春联和“福”字,大家伙开心地合不拢嘴。

“很欢迎啊,第一次有这么多书法家、记者到村里给我们送春联,心里很高兴。”今年73岁的沈桂花是古塘村长条港的村民,她拿着刚刚写好的春联和“福”字,脸上的褶子都藏着笑意,“你看这‘福’字写得多好啊,今年一定福气满满!”

“我们这里过年家家户户都会贴春联,以往要去店里买,今年不用咯,回家就去贴上。”一旁的村民夏扣女兴奋地说。

“一幅书法作品的价值不在于它值多少钱,而是老百姓愿意将它挂在家中,挂满365天。”省记协相关负责人说,“祝愿大家在决胜全面小康、实现百年梦想的历史征程中诸事顺遂、幸福安康!”

据了解,“新春走基层”活动已进入第10个年头,成为新闻战线的年度重要行动、响亮新闻品牌。2020年是新中国历经七十年努力奋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这不仅是浙江省新闻界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化“走转改”、开展“三服务”的实践活动,也是文化惠民、新闻为民情怀的践行。

相关报道

【浙江日报】省记协携手书法名家入村送春联(2020年1月11日00003版要闻)

【浙江新闻客户端】浙报点赞!省记协携手书法名家来到嘉兴古塘村送春联

【浙江新闻客户端】全媒体直播 省记协携手书法名家“新春走基层”

【中国蓝新闻】省记协携手书法名家走进嘉兴古塘村 挥毫泼墨送祝福

【读嘉新闻客户端】省记协携手省内主流媒体和书法家来了,浓浓年味盈满嘉兴千年古村

 

时间:2020-01-10 来源:读嘉新闻客户端
作者:付梦婕/文 孟多多/图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