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情感、有温度、有力量!这些好记者在嘉兴动情讲述好故事

“脚踏实地讲好故事,传播人性中共通的温度”“这种磨练,积蓄了我的新闻力量,更加坚定用心做新闻、用情做服务”……今天上午,全省新闻界“守初心、担使命、强’四力’”巡回宣讲在嘉兴日报社举行。省记协领导和宣讲团成员,以及嘉报集团、嘉广集团以及各县(市、区)新闻单位的负责人和采编人员参加。

此次巡回宣讲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战线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更高标准和要求推动新闻队伍建设。

宣讲会上,浙江日报浙江在线全媒体视频影像部主任助理周莎莎、浙江之声记者李录宾、宁波广播电视集团如意鸟文化创新团队负责人叶赵明、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全媒体新闻中心采访部副主任郑国健等4位优秀新闻工作者,结合各自工作经历,围绕5G时代移动直播的机会与挑战、以舆论监督为党和人民服务、如何选择创优主题、用心做新闻等主题,分享采编优秀新闻作品的经验体会,畅谈对坚守初心使命、增强“四力”、自觉践行“四向四做”的切身感受,动情讲述了一个个有情感、有温度、有力量的好故事,展示了我省新闻工作者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以及对职业理想的坚守,深深打动着在场听众的心。

浙江省记协主席李丹表示,在红船起航地讲述新闻工作者的初心,格外有意义。他希望广大新闻工作者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做好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以人民为中心从事新闻工作,用优秀的新闻作品,记录好伟大时代。

嘉兴市新闻工作者在聆听现场宣讲后纷纷表示,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尽责,敬业奉献,守正创新,用笔触、用镜头、用眼睛、用心灵生产出更多新闻精品,为做大做强主流舆论、推进媒体深度融合作出更大贡献,在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时间:2019-12-18 来源:读嘉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孔越/文 冯玉坤/图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