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新闻道德建设专题工作会议召开

浙江记协网讯  7月22日至24日,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浙江省新闻道德建设工作,省记协、省新闻道德委员会在乐清召开全省新闻道德建设专题工作会议,省新闻道德委员会委员、骨干社会监督员阅评员、各市记协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全国新闻道德委员会贵阳会议精神,探讨交流了新时代新闻道德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新经验,并为进一步建立工作机制、完善规章制度,营造积极健康的新闻舆论生态献计献策。

来自省委宣传部新闻处、省委网信办应急处、浙江传媒学院的有关领导、学者给与会人员作了政策辅导、专题讲座。

省记协副主席俞文明到会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新闻道德委员、监督员阅评员的政治责任、人民情怀以及对此项工作的特殊贡献,并对下一步开展这项工作提出了三个要求:第一,道德委工作和阅评工作、监督工作首先是政治工作,我们的队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第二,我们的队伍要有过硬精准的专业阅评、审读能力和水平,要有“两把刷子”,让被阅评和被监督的媒体心服口服。第三,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新闻工作的要求,加强理论政策修养、学习和研究,把这项工作引向深入。

 

时间:2019-07-30 来源:浙江省记协
作者:杨晓政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