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协网启动“新闻人追梦新时代”主题活动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将迎来第20个中国记者节。为配合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闻宣传工作,多视角、多层次、多形式展示新闻战线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的成果,中国记协网于6月20日启动“新闻人追梦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

作为新闻战线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次行业献礼,此次活动将分阶段面向新闻界征集相关主题稿件,通过新闻人讲述亲历故事和切身感悟,向全社会展现广大新闻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践行“四力”要求,用心用情用功记录时代、书写人民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貌,从新闻人视角生动展现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成就和伟大变革。

6月至8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初心使命”这一主题,征集新闻工作者在“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主题活动中践行“四力”要求的采访故事和心得体会,展示新闻人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自觉担负起新闻舆论工作使命任务的责任担当。

8月至10月,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围绕“家国情怀”这一主题,征集新闻工作者报道国庆活动的采访故事等,以“记者视角”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成就,反映新闻人对国家和人民的深情大爱。

10月至12月,结合记者节活动,围绕“梦想荣光”这一主题,征集新闻工作者的“座右铭”“转型经历”和“追梦故事”等,展示新闻人在新时代成长成才的奋斗姿态和心路历程;从一个侧面,反映新闻人为新时代做出的贡献和奉献。

从7月1日起,我们将在中国记协网和“中国记协”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同步推出“新闻人追梦新时代”专题专栏,敬请大家关注。

 

时间:2019-06-20 来源:中国记协网
作者: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