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记协县级融媒工作委员会成立

促进新融合,再造新优势!

   7月7日下午,温州市记协县(市、区)融媒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在瑞安市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举行。省记协副主席俞文明、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魏平生、省记协秘书长傅亦军、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传媒评论》杂志社总编辑檀梅、省记协融媒工作委员会主任金烽、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分社社长兼总编辑李阳阳、温州市记协主席薛元和中共瑞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寒星等领导参加会议。

省记协副主席俞文明讲话

   “今天,我充分感受到了温州新闻界、温州宣传部门对新时代媒体改革的勇气、精神和激情。平日经常讲媒体人是新时代改革的宣传者,但在温州,我不光感受到了这种状态,更重要的是看到了媒体人勇于做新时代改革的践行者。”俞文明说,从大架构、大思路到中层架构、中层思路,再到各个中心的好项目路演,非常完整地体现了瑞安市融媒体中心全面改革、深入改革的勇气、思路和探索。

   会上,魏平生颁授温州市记协县(市、区)融媒工委匾牌。傅亦军、李阳阳为融媒工委主任、副主任、秘书长颁发聘任书。

魏平生(左)颁授温州市记协县(市、区)融媒工委匾牌

颁发融媒工委主任、副主任、秘书长聘任书

   据悉,温州市记协县(市、区)融媒工委是温州市记协开展县级融媒体中心工作的专门性委员会,旨在团结温州市各县级融媒体中心,加强各县级融媒体中心之间的交流协作,提高队伍素质和办媒体质量,推进新闻改革,繁荣传媒经济,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同步增长,促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各项事业的发展壮大。

瑞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寒星致辞

   “融媒改革给瑞安媒体融合发展提供了机遇,这次温州市记协县级融媒工委的成立,定将为县级融媒体发展提供最坚实的保障,提供新的更大的平台。”孙寒星在致辞中表示,瑞安将不负使命,紧抓机遇,深耕细作,聚焦新闻宣传提质量,聚焦品牌塑造强动能,聚焦数智转型谋发展,真正写好融媒改革后半篇文章,全力以赴为县级融媒体健康发展提供最鲜活的素材和最真实的样本。

   瑞安市融媒体中心于2019年10月挂牌。今年1月,市融媒体中心新办公区正式投用,瑞安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完成更名,顺利实现人员、机构、业务和机制的全面融合转型。在融媒改革之初,中心就明确了全力建设新闻+政务服务商务的互联网枢纽型传媒,致力成为全国一流的县域新时代治国理政新平台的发展总战略。

瑞安市融媒体中心“深融好项目”路演

   当天,瑞安市融媒体中心还举行了“深融好项目”路演活动。《女“马可波罗”遇见瑞安》全媒体项目 、《悦读人生 悦听悦享——让副刊“动”起来》、《行走忠义街》百集视频……10个项目的负责人先后登台,向大家展示项目的发展格局、发展效益、发展后劲以及发展理念等。

   与会领导观摩了路演。檀梅等专家评委进行点评,并充分肯定了此次路演项目的成效,对区域媒体融合发展的方向和路径提供了非常好的借鉴意义。

 

时间:2022-07-08 来源:瑞安新闻客户端
作者:温州市记协供稿(记者 陈京子 王鹏洲) 编辑:刘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