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正茂向未来!金华日报复刊40周年,我们正青春

庆祝大会现场

点击查看原文及视频

   6月28日,金华日报复刊40周年庆祝大会在市文化中心举行。会前,金华市委书记凌志峰,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就金华日报复刊40周年作出批示。金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伟强,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浙江省报业协会会长程为民,浙江省记协秘书长傅亦军参加庆祝大会。

   凌志峰在批示中指出,金华日报复刊40年来,始终坚持党报姓党的政治原则,与党同心、与人民同行,在金华建设发展的各个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金华日报继续秉持“大家办报、润泽八婺”理念,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守正创新、改革发展,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在打造“真理味道、信仰之源”政治高地、浙江中西部文化中心等方面发挥舆论主阵地作用,为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贡献更大力量!

   邢志宏在批示中说,金华日报复刊40年来,坚定传递党的声音,见证、参与了金华改革发展的奋斗历程,并作出了积极贡献。新起点上,望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在“扛旗争先、崛起浙中”新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金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伟强讲话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省报业协会会长程为民讲话

   春华秋实,四十而“获”。会场内,一部宣传片和微视频回首那段波澜壮阔的光辉岁月,讲述了从1982年7月1日复刊开始,一代代金报人用汗水和青春浇灌金报芳华,致敬为新闻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金报人。一场“对话”见证了金报精神的薪火相传,“金报复刊40周年致敬人物”代表陈东说,金报精神最可贵的是传承创新,金报人一如既往地在专心专注专业专一路上精耕细作。“金报新锐人物”代表范煜琦代表青年记者发出心声:“我们定将保持永不满足、更新自我的常态,焕发勇于竞争、敢于胜利的精神气质,用脚力丈量八婺大地,用眼力捕捉金华故事,用脑力解读人民情怀,用笔力诠释伟大事业。”

金报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徐赞致辞

   新老传承中,金华日报社服务中心有作为,围绕中心工作敢于发声,善于发声;民呼我应有作为,把人民作为最生动的报道主角;新闻创优有作为,业务方面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集团经营有作为,为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表彰“金报复刊40周年致敬人物”

表彰“金报复刊40周年致敬人物”

表彰“金报新锐人物”

“金报复刊40周年致敬人物”代表发言

“金报新锐人物”代表发言

读者代表发言

   从改革开放的一个春天迈向共同富裕的另一个春天,奋斗者,正青春。会议指出,在媒体深度融合的背景下,金华日报社要始终高举旗帜,高标准守好舆论阵地;始终围绕中心,高水平讲好金华故事;始终守正创新,高目标推进媒体融合;始终扎根基层,高情怀持续为民发声;始终建强队伍,高质量支撑金报发展。

   守正创新、接续奋斗,关键在人。会议强调,金华日报社要打造一支善管理、精业务的领导干部队伍,过得硬、有影响的新闻记者队伍,视野广、统筹强的策划采编队伍,观念新、水平高的新媒体从业队伍,乐敬业、甘奉献的保障人员队伍,懂市场、勇开拓的经营人才队伍,有抱负、敢担当的年轻后备队伍,在融合发展的大潮中担当作为奔涌向前。

 

时间:2022-06-29 来源:金华新闻客户端
作者:金华市记协供稿(杜晓萍 洪兵) 编辑:刘卓文